繼 LG ,三星推出搭載 AI 架構 QLED 電視

 

繼日前 LG 發表搭載人工智慧 (AI) 架構的 OLED 電視之後,另一家南韓電視大廠三星也在 8 日於美國華爾街發表 2018 年全新的 QLED 電視。三星指出,該系列搭載三星自行研發的 Bixby 語音助理電視,預計未來除了能成為家庭娛樂平台的中心之外,更以機會藉連結各項智慧家電,成為智慧家庭的樞紐。

三星此次新發表的 QLED 電視總計超過 9 個型號。其中,包括 Q6F、Q7F、Q7C、Q8F 和 Q9F 五大系列,其顯示架構包含了 QLED、優化型超高解析度(Premium UHD)、超高解析度(UHD)和超大螢幕等多個類型及尺寸,並且提供了平面與曲面螢幕的不同版本。

此外,這次發表會上三星還推出了 4 款音響產品,都加入了杜比音效,更適合家庭劇院系統。據了解,雖然過去三星出產的手機基本都搭載 OLED 螢幕。但是,在電視產品線上,三星仍堅持使用搭載量子點技術的 QLED 技術。而有趣的是,不久前才宣布將放棄曲面螢幕產品開發的三星,在這一次新品中仍推出了具備曲面螢幕的產品。其是不是三星又看到了曲面螢幕的商機,令人玩味。

而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推出的電視新品都搭載 Bixby 語音助理,用戶可透過語音與家中的其他智慧型家電進行互動,使得電視也能成為智慧家庭的樞紐。而這樣的做法,是三星在智慧型家電領域的新布局,也是三星在 2018 年重要的發展方向。不過,其競爭對手 LG 也在新推出的內建 AI 架構 OLED 電視 ThinQ 系列中加入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同樣也具備與其他智慧型家電進行互動的功能。因此,預期這市場將會因為競爭而變得激烈。

不過,目前三星針對這次新推出的相關產品建議售價,暫未公布。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