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LED 競爭激烈,蘋果、三星、LG 掀起專利布局大戰

市場傳出科技大廠蘋果正在自行研發 Micro LED 螢幕,以擺脫南韓大廠三星的技術壟斷,根據南韓媒體《The Investor》報導,過去 10 年來,蘋果與其子公司 LuxVue Technology 在南韓總計申請了超過 30 項 Micro LED 專利,這明顯是針對三星及另一家面板大廠 LG Display 而來。蘋果未來希望藉由這些 Micro LED 的專利開發新一代面板,擺脫兩家南韓廠商的技術壟斷。

報導指出,LuxVue Technology 是蘋果 2014 年收購的一家 Micro LED 公司,蘋果與 LuxVue Technology 正在研發 Micro LED 螢幕技術。過去 10 年來,蘋果在南韓總計申請了 11 項 Micro LED 專利,而 LuxVue Technology 申請了 23 項的 Micro LED 專利。這些專利的申請範圍涵括 Micro LED 晶片結構、Micro LED 面板生產和設計方法,以及針對 Micro LED 的控制系統等。

雖然蘋果與其子公司積極在南韓布局 Micro LED 專利,希望開發新一代螢幕提供 iPhone 系列手機使用,以降低對南韓廠商壟斷技術的依賴。報導也指出,面對蘋果在 Micro LED 專利布局的來勢洶洶,三星及 LG 也有所準備。同期間,三星電子在南韓也申請了 24 項 Micro LED 技術專利。三星顯示器申請 24 項專利。另外,LG 電子申請了 29 項 Micro LED 專利,而 LG Display 則擁有 35 項專利。

2018 年初,三星電子在美國消費電子展(CES 2018)期間就推出了全球首款採用 Micro LED 面板的 146 吋電視。另外,LG 也計劃在 2018 年 9 月與 LG Display、LG Innotek 合作,在 IFA 消費電子展推出 Micro LED 顯示器。由於 Micro LED 面板以微型發光二極體排列,可使小型設備未來變得更苗條和明亮,且有降低消耗電力的優勢。這些產品使 Micro LED 的發展與應用進入白熱化狀態。

為了 Micro LED 市場發展,南韓 Micro LED 相關專利的申請數量也從 2012 年的 12 個,激增到 2017 年的 120 個。總體而言,過去 10 年全球在南韓申請 Micro LED 專利的企業總數達 358 家,南韓大型企業申請數量為 119 家,外國企業則有 116 家。由此可見,Micro LED 市場在商機未到來之前就已競爭激烈。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