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焦點】Micro LED再成焦點,Light+Building精華回顧

【Micro LED】

3月19日,一則蘋果被傳將自行開發Micro LED屏的消息一出,又再一次把Micro LED推到聚光燈下,隨後的幾天,有關Micro LED的動態接連不斷,行業頓時又掀起了一場Micro LED熱,無論是深挖蘋果這些年對Micro LED的佈局,還是分析Micro LED的潛力與阻力,都相當精彩。

★ 傳蘋果自行開發Micro LED屏,或將取代三星OLED屏

據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公司將首次自主設計並生產其設備顯示器,利用加州總部附近的秘密設施生產少量螢幕用於測試目的。

知情人士稱,這種螢幕的生產難度遠高於目前使用的OLED顯示幕,公司在大約一年前幾乎放棄了這個項目,不過工程師們後來取得了進展,該技術目前已進入後期階段,但消費者可能需要再等幾年才能看到成果。

★ 鴻海擬發動大型募資計畫,有意助陣蘋果攻Micro LED?

19日,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轉述訊息指出,鴻海將發行上限新臺幣90億元債券籌資,預計本週五結標,儘管消息未獲鴻海證實,在蘋果有意大舉進軍Micro LED之際,鴻海傳出有意發動大型募資計畫,讓市場聯想與結盟蘋果發展Micro LED有關。

★ 巨頭爭相提前卡位,蘋果在韓申請34項Micro-LED專利

據外媒最新消息,蘋果已經在韓國申請了30多個Micro-LED的專利技術,表明蘋果研發顯示面板的巨大決心,這也將對韓國兩大巨頭形成某種遏制。

此外,在過去十年中,三星電子一共申請了24件Micro-LED專利,三星顯示器公司申請了24個專利,LG電子公司申請了29個專利,LG顯示器公司的申請數量則為35個。

【法蘭克福照明展】

★ 直擊歐司朗、飛利浦最新產品與技術

法蘭克福Light and Building是歐洲最大的照明展之一,今年的展會聚集了超過2700家參展商以及先進的照明、樓宇自動化技術。這些技術不僅展示了最新的行業動態,也反映了全球對智慧生活和高效能源管理的需求不斷上升。大型照明公司的角色正在從單一的燈具供應商轉變為複合型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和服務提供者。

★木林森擴展產品版圖,強化歐美滲透率

木林森積極布局智慧照明市場,在公司定位方面,除了提供高質量光源,也投入了電子零組件的生產,如用於智慧照明的LED驅動器和控制器。短期內,木林森新的驅動和控制器業務會以標準產品為主以滿足公司自身的需求,並通過2至3年走向智能化和實現產品組合多樣化。

★直擊法蘭克福照明展會場產品侵權被扣查現場

以往的法蘭克福Lighting + Building展會當中,經常會見到因為照明廠商專利侵權的問題,而遭到德國海關與律師的扣押,將侵權產品沒收的事件。但過去多半是歐洲廠商控告亞洲照明廠商的燈具設計侵權,而進行扣押。但這次則是因為柔性燈絲燈的設計引起了爭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