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報】億光今年營收估仍受限;新品量產拚毛利率改善

LED封裝大廠億光(2393)2017年受到中國LED封裝同業競爭、LED跌價、產業旺季效應不明顯等因素影響,全年營收衰退6.6%,稅後淨利降至12.45億元、每股盈餘2.74元、年減34%。董事會仍決議現金股利維持3元水準。預期今年在競爭壓力下,營收增長不易,但隨著新產品量產出貨,毛利率有望改善。

億光今年將以優化產品組合、提升獲利能力為主要目標。其中,車用LED應用近來正從車內走向車外,過去以車內照明、儀表板背光等等為主,近來在方向燈、尾燈、晝行燈等等應用成長加速。

目前億光的車用LED已量產出貨給歐洲、日本、韓國客戶,加上銅鑼廠新產能對於車用照明產品供貨能力也有助益,預計2018年底車用LED佔整體營收比重可能拉升到1成左右。

小間距LED顯示屏的使用情境亦由戶外轉向室內,超高解析度顯示屏建置需求正在成長。至於IR LED紅外線產品應用,隨著智慧型手機導入虹膜辨識、增加了在前鏡頭旁加入不可見光IR LED的需求,其他應用如電動車充電樁、智慧家電等等也開始大量導入感測功能。

目前消費性電子/手機應用產品佔億光的營收比重約35%,背光比重25%,不可見光產品比重約2成,照明應用比重約15%-20%,另有5%內營收來自其他應用產品。其中,包含小間距LED顯示屏、不可見光IR LED、車用照明、情境照明/特殊照明等等應用產品,都是公司近幾年積極拓展的項目。

億光為LED封裝大廠,該公司2017年營收衰退6.6%,稅後淨利降至12.45億元、每股盈餘2.74元、年減34%。受到中國LED封裝同業競爭、LED跌價、產業旺季效應不明顯等因素影響。今年1、2月受到農曆春節落點差異及產業淡季、LED跌價等因素影響,營收先增後降,累計前兩個月營收約41.6億元、年減0.46%。

新聞來源:Money DJ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