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回顧】歐司朗、飛利浦、三星等各顯神通

本周,國內外大廠的動作皆有值得仔細分析之處,三星馬不停蹄探索Micro LED技術,飛利浦LED植物照明技術不斷突破,歐普照明有意收購德國百年照明大廠······除了大咖動態,每家企業的業績也頗具看點,一方面,2017年報接近尾聲,另一方面,2018年一季報則拉開序幕。具體精彩內容請往下看。

【精選要聞】

★ 最新進展:約50企對GE剩餘照明業務感興趣

據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稱,約有50家公司對GE照明出售剩餘部分表示出了最初的興趣,第二季度,GE將與關鍵的、潛在的客戶會談,並計畫在第三季度接受投標。GE表示,該計畫將在第四季度完成交易。

★ 三星Micro LED電視年底前推出,正研究量子點技術與Micro LED技術的結合

三星電子將於年底前推出使用微發光二極體(Micro LED)新一代顯示器技術的電視,售價可能攀抵30萬美元(折合人民幣約188萬元)。
此外,三星電視事業部老闆表示,三星電子一直在研究將量子點技術應用到其Micro LED電視上的方法。

據三星總裁介紹,關於Micro LED電視應用量子點技術這個問題,若要實現將量子點放置到肉眼看不到的微米尺寸LED上,需要高水準的尖端技術。Micro LED要求在外延片上構成RGB,如果能夠應用量子點技術並提高生產率,則可以節省成本。

★ 歐司朗聯盟開發小型化光學元器件,IBELIVE專案啟動

IBELIVE是由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 (BMBF) 資助,集結了包括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弗勞恩霍夫應用光學和精密工程研究所、TEMICON 和大陸集團在內的研發聯盟,共同研發適用於資料視覺化及照明應用的極為緊湊纖薄的光學元器件的前瞻性研究專案。IBELIVE是德文縮寫,意為具有可定制燈光分配的纖薄照明系統的創新型混合漫射器。該專案自2017年10月開始,將歷時三年。

★ 傳歐普照明有意收購德百年照明大廠,估值約39億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中國歐普照明公司(OPPLE)正考慮收購歷史已逾1世紀的德國同業TRILUX,可能使後者估值達5億歐元(折合人民幣約38.86億元),但德國官方正嚴加監察來自中方的購並交易。

★ 四川自貢建設燈飾照明產業園專案,總投資100億

4月18日下午,由自貢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18中外知名企業四川行·自貢燈飾與照明產業專題投資對接會”在成都市錦江賓館舉行。會上,自貢燈飾照明產業園項目正式簽約,該項目選址在沿灘高新技術產業園區,總規劃面積3平方公里,預計總投資100億元,將為自貢市打造一個西部規模最大、配套最全的高端燈飾照明產業園區。

★ 雷曼光電:擬募資約3.4億元,加碼COB業務

4月20日,雷曼光電發佈非公開發行股票預案,擬非公開發行股票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34,290.00萬元(含34,290.00萬元),扣除發行費用後將用於COB超小間距LED顯示面板專案及補充流動資金。項目建設期為2年,預計達產後第1年營業收入為70631.54萬元,專案投資的稅前內部收益率為24.86%。

【技術秀】

★ 德研究所開發最新UV LED技術,可靠性獲得提高

德國萊布尼茨聯合會斐迪南布勞恩研究所及其子公司UVphotonics NT將於4月22日至25日在柏林舉行的 “2018 UV LED與應用國際大會”上展示其最新的UV LED。

據悉,經過相應的設計調整後,可以造出L50使用壽命為8,000小時的UV-B LED。器件的優化使LED的可靠性得到了進一步的提高,預計L50壽命將顯著延長。另外,在350mA時的輸出功率可以增加到30mW。

★ 飛利浦照明LED燈獨家配方,讓玫瑰花更具商業價值

飛利浦照明稱,荷蘭的種植者在試用飛利浦的LED頂燈後,玫瑰的尺寸出現了改善。據悉,更大的花蕾和更長的花莖在市場中更具商業價值。
然而,飛利浦並未透露相關配方,但媒體猜測,配方似乎是400-700nm範圍內的光(PAR或光合有效範圍,或多或少與可見光對應)。飛利浦表示,該配方在最新一代的Green Power LED頂光中,據說每個頂燈模組每秒可提供500或600微摩爾(μmol/s)。飛利浦稱,新的頂燈非常節能,輸出3微摩爾每焦耳(μmol/ J),燈光可持續35,000小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