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快訊】木林森、得邦及洲明一季報出爐,業績兩增一減

昨(24)日晚間及今日早間,得邦照明、木林森及洲明科技相繼披露了2018年第一季度報告,其中,木林森與洲明科技營收淨利皆呈現正增長,而得邦照明則相反。此外,洲明科技還公佈了2017年度報告,實現營收逾30億,且營收淨利同比增長均超過70%。

得邦照明2018年第一季度實現營業收入8.97億元,同比下降4.55%;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3854.25萬元,同比下降29.66%。
 

♦ 2018年第一季度主要財務資料
 
木林森2018年第一季度實現營業收入20.23億元,同比增長31.70%,主要系擴大生產及開拓市場影響所致;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66億元,同比增長24.94%。
 

♦ 2018年第一季度主要財務資料
 
此外,木林森還發佈公告稱,公司第三屆董事會第二十四次會議審議並通過了《關於公司向全資子公司江西省木林森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增資的議案》,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資金向全資子公司江西省木林森光電科技有限公司(下稱“木林森光電”)進行增資,增資金額為人民幣24,318.89萬元,增資後木林森光電的註冊資本從人民幣105,681.11萬元增至人民幣130,000萬元。
 
木林森表示,本次增資有利於木林森光電拓展生產經營規模,改善資產結構,增強其自身運營能力,有助於推進其業務的進一步拓展,符合公司經營發展戰略。本次增資的資金來源為木林森的自有資金,木林森光電增資完成後,依然為公司的全資子公司,不會影響公司合併報表的範圍。
洲明科技2018年第一季度實現實現營業總收入8.59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58.95%;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5,261.21萬元,較上年同期增長5.88%。
 

♦ 2018年第一季度主要財務資料
 
洲明表示,報告期內利潤增長水準較為緩慢的原因有:2018年第一季度,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延續了去年的升值走勢,受此不利影響,公司產生匯兌損失2,236.12萬元;此外,2017年下半年,公司通過外延並購擴大了整體規模,由於報告期內持續進行管理運作方式的升級與整合,導致報告期內管理費用同比去年增加了約3,500萬元,對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產生一定影響。
此外,洲明科技2017年度實現營業總收入30.3億元,較2016年增長73.58%,其中,LED顯示幕實現銷售收入26.53億元,同比增長67.59%;實現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為2.84億元,與上年同期相比增長70.80%。
 

♦ 2017年度主要財務資料

洲明表示,2017年,LED顯示幕應用領域不斷拓展,市場規模持續擴大,LED景觀照明行業處於井噴期,為公司帶來了廣闊的增長空間。驅動經營業績持續增長的主要原因系公司準確把握市場需求,擴大產能,精益生產,突破產品供給瓶頸,有效促進公司銷售提升。同時,公司不斷推進國內外市場管道升級,繼續加強小間距LED市場開拓,加大海外佈局投入,拓展海外市場份額及應用場景,助推公司快速發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