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快訊】商照及專業照明為主力,雷笛克今年營運有望持穩

二次光學透鏡/半成品模組廠雷笛克光學近年來聚焦利基應用照明市場、並且持續調整產品業務組合及發展車燈透鏡產品,雖然受到客戶拉貨與大陸地區需求不如預期影響,營收表現平平,但因折舊減少、成本改善,毛利率仍連續兩年提升,去年毛利率站上43.7%、創下近5年新高。初估今年營運應可大致持穩。


今年第一季受到農曆春節假期影響,單季營收降至2.9億元(新臺幣,下同)、季減7.67%、但年增1.77%。預估第二季在工作天數恢復後,營收可望回溫。

雷笛克為塑膠光學透鏡供應商,專攻光學設計、模具製造、塑膠成型等技術,主要產品應用在各類工業及醫療、展演等專業照明,以及商用照明、智慧照明、戶外照明、車燈等等領域。其中,二次光學透鏡營收比重約占8成,包含模具及模組產品比重約2成。

原本公司積極朝車燈透鏡產品發展,外界也曾經非常看好相關新品發展,主因是車燈改用LED光源後、因溫度較低,可改用塑膠透鏡來提升車燈設計,雷笛克也打入大陸地區及韓國客戶供應鏈。但後來受到產業結構調整影響,光學設計要求較不高的車燈透鏡陸續被車燈廠整合內制,迄今營收貢獻尚待拉升。

至於既有主力應用包括商用照明、專業照明市場,公司則持續調整產品組合、客戶結構,希望在營收規模與利潤空間取得平衡。
雷笛克光學2017年營收約12.34億元、年減7%,但毛利率上升至43.73%、年增2個百分點,主因是折舊減少、成本改善,營業利益1.77億元、稅後淨利1.45億元,每股盈餘2.79元、還年增2%,為近4年新高。(來源:MoneyDJ)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