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2Q18營收約77億,再出手收購兩公司

歐司朗昨(3)日公佈2018年第二季度財務業績。歐司朗集團首席執行官Olaf Berlien表示:“本財年的上半年充滿挑戰。但並不會影響歐司朗的長期增長,現在公司的重組和科技轉型工作正在持續進行。”

歐司朗在2018年的第二季度增長速度稍有放緩,營收為10.1億歐元(折合人民幣約76.8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1.8%。特別項目調整後EBITDA為1.53億歐元,低於去年同期水準。調整後EBITDA利潤率達到15.1%。歐司朗第二季度的財務狀況受到了持續強勁的匯率以及其他市場因素的影響;但從長遠角度來看,歐司朗選擇了正確的發展戰略,即專注發展基於半導體技術的高科技產品。此外,為擴大在未來具有極大潛力的科技性產品的占比,歐司朗集團還進行了一系列收購。

各業務類別的財政表現表明,近期市場趨勢和美元的持續疲軟正對歐司朗現有業務產生不利影響。但積極的是,歐司朗于馬來西亞的居林新工廠已經按照既定計劃進行生產,並取得了美歐亞三大洲的首批大額客戶訂單。居林工廠正按照原計劃進行發展部署,預計生產總量在本財年底可以達到預期。

最近,歐司朗通過全資收購Vixar強化了其半導體照明以及雷射技術的業務組合。Vixar公司是美國VCSEL(垂直腔面發射雷射器)專業技術領域的領軍者,此項技術主要以其在移動設備身份識別上的應用為公眾所瞭解,同時也能應用在醫療、工業和汽車領域,進行手勢識別和距離測量。此次收購不僅能為歐司朗帶來包括超緊密3D面部識別技術在內的安防技術,還可發揮重要的協同增效作用。

特種照明事業部正在經歷顯著轉變——由專注於鹵素燈和氙氣燈等傳統汽車前大燈,轉向以高科技的LED解決方案為中心。同時,特種照明事業部一直在擴張植物照明的業務範圍。為了強化該事業部,歐司朗近日收購了美國特種照明公司Fluence Bioengineering,向智慧植物種植解決方案的領域邁出了新的一步。Fluence的主要業務包括開發及銷售用於蔬菜和藥用植物種植的照明產品,其中基於歐司朗LED晶片的LED植物照明系統具有廣泛的應用價值,尤其適合用於在城市地區發展垂直農業。此次收購將擴大歐司朗的植物照明產品組合。

照明系統解決方案事業部的業績表明,市場基本趨勢不會出現重大變化。該事業部的產品中,對於照明設備、電子鎮流器及其服務的需求依舊遲緩。集團董事會已決定對專業照明解決方案事業部的關鍵部分做出處理,並啟動對美國照明服務業務的出售進程。針對潛在買家的相關檔已在起草中。

上周,歐司朗調整了當前財年的業績預期:基於現有匯率,現預期營收可比增長3.0% ~ 5.0%(原預期為5.5% ~ 7.5%),調整後EBITDA為約6.4億歐元(原預期為約7億歐元)。此外,歐司朗預期2018財年稀釋後每股收益為1.90 ~ 2.10歐元(原預期為2.40 ~2.60 歐元),自由現金流為負0.5至1.5億歐元(與原預期相同)。

歐司朗集團第二季度關鍵資料

(以上為暫行的、未經審核的資料。單位為“百萬歐元”,利潤率以百分比表示,雇員數截止于3月31日;括弧內為負值。)

(1特別專案調整後,比如轉型成本、重大法律和法規事宜以及企業並購的相關費用。)
 

第二季度各業務類別財政表現


(以上為暫行的、未經審核的資料。單位為“百萬歐元”,括弧內為負值。)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