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LED封裝產品小量出貨,隆達Q2營收預增

LED垂直整合廠隆達今天舉辦法人說明會,今年第2季開始小量出貨Mini LED封裝產品,應用于高階顯示器與筆電,照明產品營收占比也將收斂;法人估第2季營收將季增雙位數百分比。

隆達今年第1季逢傳統淡季、工作天數減少,加上美元匯率走貶等影響,合併營收26.48億元(新臺幣,下同),季減1.8%,年減15.7%;毛利率12.2%,季減2.6個百分點,年減1.7個百分點;稅後淨損約3800萬元,基本每股虧損0.08元,終止連續4季獲利。

隆達財務長張博儀說,第1季受淡季影響,且匯損壓力較大,加上位於中國大陸安徽省的滁州新廠認列相關費用,造成第1季小虧,但隆達未太擔心,因為滁州新廠費用屬短期影響,新廠效益預計今年第4季開始反映在毛利改善上。

新技術方面,張博儀表示,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今年進度比較慢,原因包括蘋果iPhone X採用之後,非蘋陣營還在考慮是否跟進;隆達仍保持與客戶的專案合作,持續進行討論,樂觀看待VCSEL明年市況。

他也指出,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包括技術與專案進度都符合預期,今年第2季到第3季會開始小量出貨Mini LED封裝產品,應用在高階顯示器與筆記型電腦,客戶包括全球及中國大陸品牌;以15.6英寸筆記型電腦為例,Mini LED需要約2000顆。

張博儀認為,今年Mini LED占隆達營收比重仍小,等到Mini LED背光產品今年第4季開始出貨,Mini LED明年貢獻隆達營收比重可望超過10%。

法人表示,隆達今年第1季背光與照明產品營收比重分別為65%與35%,照明占比已降到40%以下,第2季可望進一步收斂到30%,預估隆達第2季營收將季增雙位數百分比;等到滁州新廠開始量產後,應該有助於節省成本,且管理優勢將顯現,加上匯率預期將回溫,仍正向看待未來發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