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照明:深耕中國,看好中國舞臺照明市場前景

“光源可以改變世界。”隨著LED光源的發展及市場接受度的逐漸提高,照明光源可應用的領域也愈來愈多,從室內到室外,從特種到通用,應用技術也越來越成熟;同時,光源的應用也越來越細化,針對特定細分市場而設計的光源產品種類也越來越多,需求量也越來越大,特殊照明已成為LED企業新的增長引擎。

作為全球照明領導者飛利浦照明來說,特殊照明的貢獻率自然不容小覷。從飛利浦照明2017年的財報數據來看,全年銷售額69.65億歐元(約546.5億人民幣),特殊照明所在的專業照明業務銷售額27.55億歐元,約占39.6%,儼然已是飛利浦照明非常重要的一個業務領域。

那麼,特殊照明在飛利浦照明中包含哪些板塊?作為細分市場的舞臺照明,飛利浦有何佈局,又有何計畫?......帶著這些問題,LEDinside編輯在2018廣州GETshow展會期間有幸採訪到了飛利浦照明中國區OEM管道總經理李怡欣先生。
 

♦ 飛利浦照明中國區OEM管道總經理李怡欣

特殊照明展示創新實力,創新離不開研發投入與人才培養

“特殊照明是飛利浦照明創新實力的重要展示平臺之一,”李怡欣表示,“我們的領先照明技術和國內龐大的服務網路能滿足不同細分行業對於光源的特定需求,用高品質的照明提高生產效率、增加業務效益、提升用戶體驗。”

據李怡欣介紹,目前飛利浦照明的特殊照明可以分為三個板塊,一塊是舞臺娛樂照明,一塊是紫外淨化光源,另一塊是一些紅外線產品和一些特定行業應用。這三個板塊目前在中國及全球市場都實現了雙位數的增長。

雙位數增長的背後,是飛利浦照明孜孜不倦、不斷創新努力的結果。“我們還會持續創新,作為我們公司的一個使命,去引領行業的發展,”李怡欣表示說。

創新的持續自然離不開研發的投入和人才的培養。“飛利浦照明在研發上的投入是非常巨大的。我們在上海和歐洲都有很大的研發中心,我們在中國也擁有一個很成熟的研發團隊”,“飛利浦照明對人才是非常重視的,其中既包括了研發團隊的人才,也包括銷售部門和其它一些部門的人才。”

深耕舞臺照明,一直引領行業潮流

飛利浦照明與舞臺照明的淵源已久,很早就開始耕耘,憑藉雄厚的實力,一直在引領著行業的潮流。“從我們在2009年推出第一款5R產品,就已經相當於改變了這個行業在光源的應用,從傳統的MSR轉向了鉑金系列。現在我們在這個時間節點又推出了智慧照明系列Flex,Flex完全呼應行業向智慧照明的演進,引領這個行業向數位化和智慧推進。這個領域,飛利浦一直處在一個行業領先的地位。”

針對本次的廣州GETshow展覽會,飛利浦照明展示了飛利浦鉑金系列光源的兩組創新產品550W系列與智慧Flex系列。550W系列的大功率輸出特性可以滿足室內室外多種應用場景,提供室內高對比舞臺照明設計以及室外亮化等衍生應用;而智慧Flex系列功能多樣,無論在能耗、智慧應用和系統壽命上皆具特有優勢,在燈具設計與舞臺實用上更具靈活彈性。
 

♦ 飛利浦智慧Flex系列

據悉,飛利浦舞臺燈光技術支援團隊擁有經驗豐富的應用工程師以及配備齊全的測量設備,包括專業的紅外測溫儀、功率計、示波器、照度計。應用團隊在熱學、光學以及電子等方面給予客戶專業的合作和指導,確保新產品順利導入客戶燈具,達到飛利浦舞臺光源標稱的壽命以及技術參數。目前飛利浦舞臺光源的研發方向包括:簡化客戶燈具散熱設計,提高燈具輸出亮度,改善光源的顯色指數。在這三個方向,飛利浦都會提供全面的技術支援服務,起到飛利浦研發團隊與客戶之間的橋樑作用,確保研發的新產品滿足客戶的需求以及讓客戶的燈具最大限度的發揮新光源的特點和優勢。

看好中國舞臺照明市場前景,加大在華投入

近年來,中國的LED產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國內的LED企業也快速成長,與國際大廠的距離也越來越小。對於這一點,李怡欣說了自己內心的感受,“舞臺燈光這一塊,以前在我做特殊照明產品經理的時候,國內燈具廠商的品牌或者他們的能力跟國際上的大廠稍微有一點落差。我看到這五年來,他們基本上都已經成長起來。在以前,我們在做研發產品的時候是更多是與國際大廠合作。但是這五年以來,國內的大廠已經完全成熟了,它們已經跟國際廠商平起平坐了。目前,中國已經成為飛利浦照明在OEM業務這一板塊的第二大產出國。”

中國作為飛利浦照明的一個主要市場,其地位不言而喻。飛利浦照明一直把中國市場作為全球最重要的市場之一,對於在中國市場的推廣“不遺餘力”。李怡欣表示,“我們近幾年在新品導入、資源配置、人員配備等方面都在進一步加大對中國區的投入。從飛利浦舞臺照明全球化戰略佈局看,中國已經成為舞臺照明領域最重要的市場。飛利浦舞臺照明會更加重視中國區在全球的地位和話語權。”

為了進一步鞏固在中國的市場地位,飛利浦照明將在產品和管道上下功夫。據悉,在產品方面,目前飛利浦的舞臺光源仍然以傳統光源為主,未來會投入資源開發舞臺領域具有競爭優勢的LED產品,會推出更多適應中國市場的新品,以保持更加健康和更加有競爭優勢的增長;在管道方面,會與經銷商一起合作,推廣一些主打追求性價比的產品,同時,努力去覆蓋一些之前沒有覆蓋到的客戶群體。(文:LEDinside James)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