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快訊】飛利浦照明收購中國城市景觀照明企業磊明科技

全球照明領導者飛利浦照明(阿姆斯特丹歐洲證券交易所代碼:LIGHT)今日宣佈,已和深圳磊明科技有限公司(磊明科技)簽署了收購協議,將收購這家中國城市景觀和建築立面照明燈具及控制系統的製造商。

通過這項收購,飛利浦照明將旗下高端建築立面照明產品和系統拓展至正高速發展的中端品類,進一步強化在中國體量巨大且快速增長的城市景觀照明市場的領導地位。
 

左起:飛利浦照明專業照明事業部大中華區及成長型市場高級副總裁,魏謙哲(Chandra Vaidyanathan),
飛利浦照明全球高級副總裁,大中華區總裁,王昀,
深圳磊明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曉光,
深圳磊明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彭勇
 

成立於2004年的磊明科技總部位於深圳,2017年銷售額約為3200萬歐元。其廣泛和具有競爭力的產品組合將和飛利浦照明業務形成互補。磊明科技擅長快速實施城市亮化專案和按客戶需求定制產品。該公司在中國將繼續以磊明品牌運營。

“此次收購符合我們通過自身有機增長和戰略性收購的雙引擎增長全球策略,”飛利浦照明全球專業照明業務集團總裁Harsh Chitale表示,“城市景觀照明是一個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成長性市場。收購深圳磊明將增強我們在這一市場的領導地位。”

“磊明科技專長于城市景觀照明,在中國許多城市都打下了穩固的業務根基。兩家公司的結合將為中國市場帶來更完整的產品、系統和服務,可以為中國越來越多城市的樓宇、橋樑和街道打造美麗的公共夜景空間。”飛利浦照明大中華區總裁王昀表示。

“我們對加入全球照明領域最優秀的企業充滿期待。中國的城市景觀照明市場正在高速發展,我們將和飛利浦照明一起在中國市場贏得更大市場份額。”磊明科技總經理劉曉光表示。

飛利浦照明進入中國已近一個世紀,早在1920年,飛利浦照明產品就進入了中國。公司建立了廣泛的銷售和管道網路,服務中國專業和消費照明市場。飛利浦照明在中國擁有36個銷售辦事處,300多家時尚燈飾館和萬家零售網點。飛利浦照明目前在中國擁有5個生產基地和1個全球第二大研發中心。

該交易在向中國監管部門申報後,預計在2018年第三季度完成,並於2019年起計入業績。財務細節未予披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