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轉變!晶電擬年底前轉型分割為LED等三公司

LED晶片龍頭晶電營運策略出現重大轉變!今年底前擬將三大事業獨立成晶電企業、晶電半導體與晶電科技3家公司,初期將以晶電企業持股另外2家公司,未來不排除獨立上市,其中以負責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代工的晶電半導體最有機會拔得獨立上市的頭籌,晶電成立21年以來,首度浮現分拆藍圖。

晶電昨(23)日應券商邀請參加法說會,董事長李秉傑、總經理周銘俊均到場,總經理周銘俊首度提出轉型構想,晶電成立21年,專注於LED產業,往後20年將朝不同領域延伸,在LED的核心技術之下,走向「實現三五族半導體的無限可能」,隨著公司營運策略不同,晶電將轉型。

晶電目前已經將旗下區分為三大事業,包含負責LED以及雷射的「晶電企業」,負責VCSEL、電力電子元件代工的「晶電半導體」、負責模組與元件事業的「晶電科技」,雖然目前僅是事業群的狀態,但是晶電表示,初步將採用分割成立投控形式,以原本的晶電,持有晶電半導體、晶電科技,最快今年底前就會分割完成,未來可能引進不同股東,也不排除讓2家公司獨立上市。

晶電發言人張世賢強調,目前還是處於三大事業群的狀態,也已經提前跟董事會報告過,未來各自茁壯之後,不排除獨立成新公司並上市,速度最快的有可能是負責VCSEL代工的晶電半導體。

至於為何要切割成3家公司?周銘俊指出,若將事業全部包裹在LED事業之下,無法凸顯其價值,若能兄弟爬山,各自努力,才能替股東、投資者創造最大價值。

為了降低LED照明、背光的價格衝擊,晶電近幾年已經將營運重點從衝刺產能,轉進VCSEL、四元LED、雷射以及代工,然而照明、背光的比重仍高,在遭逢傳統淡季以及陸資廠龐大的產能壓境,今年第1季仍勉強維持獲利,單季EPS僅新臺幣0.37元。


來源:中時電子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