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藍光LED混合照明下,冬天可收穫夏天的樹莓

針對園藝應用的LED照明試驗結果喜人,讓種植者在1月份就可收穫覆盆子(覆盆子也叫野莓或樹莓)。
該試驗在荷蘭進行。荷蘭研究小組Delphy的成員Willemvan Eldik說,該作物於11月播種,在紅色和藍色LED的混合使用下,長出的大葉子“和夏季一樣快”。


Van Eldrik表示,蓓蕾很快就長出並迅速產生花蜜。大黃蜂和蜜蜂進行了授粉,於今年的1月31日採摘果實。


該試驗使用的是夏季的品種Tulameen(rubusidaeus),在氣候控制的溫室中進行。同時,還進行了種植黑莓的試驗,從去年11月20日開始,今年1月長出花蕾,並由大黃蜂和蜜蜂進行授粉,2月收穫果實。研究人員希望這項研究能夠幫助荷蘭種植者實現全年生產。


LED的潛力引起了園藝領域的極大關注。與傳統的高壓鈉燈不同,LED照明可以根據各種作物進行調光,即所謂的“光配方”。


每種植物在一天中的不同時間和在生長的不同時期需要不同的光照。大多數種植者目前混合使用450納米波長的藍光(有助於葉綠素和β-胡蘿蔔素的產生)以及660納米的紅光(影響發芽、植物生長、葉子生長和開花)。


更多的紅光通常會讓作物產量線性增加。照明也可以調光,影響植物的形狀、味道和其他特徵。(編譯:LEDinside James)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