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這樣的LED能減少光對動植物的負面影響

隨著以人為本的意識增強,人因照明應運而生。以晝夜節律的原理調整燈光,並在特定時間提升人的精神,此種隨著人的作息而改變光照明暗的概念即為人因照明。人因照明解決了光對人體產生的影響,並用於發展創新的照明技術,以減少人造光源產生的負面影響,從而提高人們的生活品質。而除了人體之外,科學家們還研究了人造光對野生動植物的影響。科學家開展了一項研究,通過不同光譜來研究各種光線的生態效應,並已研發出一種方法,能夠減少人造光對野生動植物的負面影響。

LED技術的發展提供了範圍更廣的光譜,為照明應用提供了更多的選擇。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城市生態學家特拉維斯·朗科(Travis Longcore)利用對不同光譜的瞭解,帶領他的團隊對26種LED照明產品進行測量,以預測不同光譜線的效果,而非直接對動物進行測試。

該研究小組收集了已發佈資料,並估計如海龜、昆蟲和魚類等對光線敏感的生物對一系列燈型和光源可能作出的反應。根據計算出的資料,該團隊研發出了一個指標,用以識別不同的燈具,並根據生態學、生理學和天文學指數來預測它們的影響。

研究結果表明,相較於高壓鈉燈,過濾後的黃綠色LED與琥珀色LED可能對動物產生較小影響。相反,藍光較多的光源則會造成不利影響。

根據了解,該研究目的是為了負責安裝公共照明系統的照明設計者與群體建立一個資料庫。根據研究提供的資料,他們能夠選擇不同的方案,採用新的照明技術,降低對野生動植物的負面影響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