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邁得營收成長相對穩定,景觀亮化及燈絲產量增加

LED行業經過多年的成長,局面大致成形,從上游的晶片、中游的封裝到下游的照明及應用,讓眾多LED企業思考選擇自己的定位及發展之路。

6月底,LEDinside編輯走進深圳斯邁得半導體有限公司,與總經理張路華會面,就斯邁得近期動態和LED行業動向進行交流和探討。

▲斯邁得總經理張路華

營收成長相對穩定,景觀亮化及燈絲產量增加

根據介紹,斯邁得今年的營收成長相對穩定,2017年的營收超過人民幣15億元,2018年預計會持續增長。產量較去年增加了20%,主要是受惠於南昌工廠產能增加。

在產品組成方面,常規照明產品持續穩定生產,EMC、燈絲成長明顯,尤其是戶外照明,景觀亮化方面的成長突出。為此,斯邁得根據市場變化而對產品線進行調整升級,並相對推出了EMCRGB系列產品,2835戶外防硫化AK系列產品,得到客戶一致好評。

雖然斯邁得目前上半年市場還不錯,產能滿載,但張路華也說,今年的需求端雖然成長,但受晶片端供求關係的變化,價格也出現了下降,所以上半年可以用「平平淡淡」四個字來形容。

加強市場佈局,努力突破銷售瓶頸

對於市場佈局,張路華強調,斯邁得主要面對的客戶都是「以出口為主的中國照明企業」,目前主要還是一些中國的知名廠商。在繼續加強OEM板塊的同時,加強自有品牌,在細分領域做「精」,比如燈絲、戶外及景觀亮化等。

作為一名LED行業的行銷老手,張路華對於銷售有著自己獨特見解,他認為廠商需要考慮的是如何做到「恰到好處」,從產品、價格到供貨週期、出貨到服務。「恰到好處」四個字說起來很容易,但要做到其實也不簡單,因為它涉及到很多層面,比如公司的方向及規劃、產品品質等。做銷售就需要努力突破銷售瓶頸,不斷學習新觀念、新思維和新方法。

差異化建立競爭優勢,產業洗牌尚未真正結束

如今LED行業「同質化」相對普遍,如何尋找一條新發展路線成為企業在激烈的競爭中突圍而出的一種方式。

對於斯邁得未來佈局,他表示,一方面是進行新技術的開發(Mini等),持續提高現有產品的性價比,另一方面是做一些差異化的產品,在高光效2835(240LM/W@60mA),防硫化AK系列,用於戶外景觀亮化的EMCRGB高功率系列,燈絲,柔性燈絲都有著非常好的競爭力。通過差異化來建立不同定位,建立起自起獨特的競爭優勢。

對於LED市場的未來,他表示,LED應用已成大趨勢。從大環境說,LED產業已經成長成熟,很難再有爆發式的成長,成長速度也不如以往。同時從上游到中游再到下游,真正的洗牌還沒有結束,產業集中化趨勢明顯。隨著中國製造及LED產業高速發展,中國LED產品在全球的產量還是會持續增加。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