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加碼關稅到2000億美元商品,LED產業將受哪些影響?

7月10日川普政府計畫再向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並公布了目標產品清單。LEDinside第一時間根據這一清單分析,LED產業或將受到波及。

(來源:Bright Ideas)

第一輪針對工業中間品的徵稅項目影響有限,2017年中國對美出口額約為1.75億美元,因此對中國LED產業影響相當有限,主要受到影響的是CREE等在美國有照明工廠,需要從中國採購LED的美國廠商。

而第二輪的2000億美元涉及的LED類產品覆蓋面廣,其中涉及LED及照明類的項目多達十多種,貿易額也較大,其中主要的幾項照明產品2017年中國對美出口額就高達50多億美元。

LEDinside整理出可能受到貿易戰影響的LED項目的貿易額分析如下:

因為美國一直是中國LED下游包括照明等產業的重要出口市場,如果2000億美金關稅項目確定通過,中國LED相關產業難免受到衝擊。

不過由於中國照明產業具有優勢,已經成為全球性產業族群,比全球其他地區在綜合成本有明顯優勢,因此全球高達85%以上的LED照明產品在中國組裝和生產。

即使加收10%以上的關稅,短期內美國消費者也很難從其他地區獲得替代產品,10%的額外關稅成本將會在美國消費者和中國照明生產廠商之間分攤。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