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快訊】乾照再添MOCVD設備,聚焦Mini LED及Micro LED等技術

德國半導體設備商愛思強(Aixtron)發佈官方新聞指出,公司正在為廈門乾照光电提供額外的高端MOCVD技術。乾照光电擬通過採用愛思強的多款AIX 2800G4-TM集群系統,以擴展利用砷化鎵(GaAs)製成的紅黃橙光LED以及太陽能電池產能。

愛思強計畫在2018年第三季和2019年第一季間交付相關產品。所有訂購的生產系統都採用15x4英寸的晶圓配置,能夠實現最高產量和最高品質水準。近年來,受益於獨特的生產性能及高製造產能,愛思強的AIX 2800G4已經成為製造ROY LED的參照系統。

乾照光电董事長金張育稱:「多年來我們一直在採用愛思強的設備技術,製造先進的光電器件,因此對AIX 2800G4充滿信心。該系統在晶圓均勻性和能耗效率方面表現出色,同時,其具備最大的靈活性以及生產多功能性,這些都將幫助乾照光电成為ROY LED(用於小間距、Mini LED和Micro LED)全球領先供應商之一。」

愛思強董事長Bernd Schulte博士表示,與乾照光电進行戰略合作,有助於愛思強鞏固及擴大領先的市場地位。公司未來將繼續為乾照光电提供專有技術,在彼此信賴的基礎上持續展開合作。

關於擴大利用砷化鎵製成紅黃橙光(ROY)LED的產能,其實乾照光电早有動作。據愛思強官方消息顯示,2017年11月底,乾照光电向愛思強訂購多套AIX 2800G4-TM MOCVD集群系統設備訂單,以拓展其利用砷化鎵(GaAs)製成的紅黃橙光(ROY)LED產能。

此外,據瞭解,乾照光电董事長在2018年廈門轄區投資者集體接待日活動上表示,公司的Mini LED產品已小批量量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