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照明市場前景看漲,盤點各廠商布局現況

相較於傳統燈源,LED燈應用於植物照明上具有效率高、壽命長等優點,預期市場規模將快速成長。據LEDinside預估,2018年全球LED植物照明燈具市場規模約爲2.24億美金,LEDinside預估到2022年將成長至6.33億美金,2018到2022年複合成長率為30%。看中潛在商機,包括昕諾飛、歐司朗等照明廠商在內,不少企業積極投資布局,進軍植物照明市場。

★歐司朗入股加拿大新創公司,布局植物照明

歐司朗的風險投資事業部Fluxunit,收購了加拿大新創公司Motorleaf部分股份,希望能以智慧化方式管理種植部分。Motorleaf利用資料分析技術,推出了全球第一個供商業溫室使用的人工智慧產量預測功能,成功將溫室預測的錯誤率降低了將近50%,加上歐司朗植物照明系統會根據植物需求和特點調光,兩者合作可望進一步促進農業朝智慧化發展。

★昕諾飛再度攜手俄蔬菜廠,擴大LED園藝照明

照明廠商昕諾飛,與俄羅斯新鮮蔬菜公司之一Agro-Inwest合作,擴大飛利浦LED照明燈具在番茄種植中的應用,從原先的25公頃擴大到68.5公頃,相當於100個足球場的溫室面積。Signify和Agro-Inwest在2017年推出全球最大的LED園藝照明。由於獲利快速加上產量提升,Argo-Inwest於是決定擴大投資飛利浦照明系統,以用於番茄生產。

★Current積極布局植物照明,替英加國農場增產量

GE旗下子公司Current雖然未來新東家還沒出現,但仍鎖定LED植物照明市場布局。Current先是和英國食品公司鐘斯(JFC)合作,提供Arize園藝照明裝置給鐘斯旗下5120平方公尺的農場,預計每年蔬菜生產量,將提高到420公噸。

Current另外也和美國園藝資材大廠Hort Americas合作,協助位於加拿大蒙特婁的Lufa Farms旗下的溫室引進LED照明系統,打造一套三層式照明系統,當中裝設了430組GE Arize Lynk LED燈泡,能讓幼苗生產速度增加15%,提高種植效率。

Current與加拿大Lufa Farms合作,引進LED照明(來源:Current官網)

★三星電子進軍植物照明,推出紅光LED元件

三星宣布推出植物照明LED元件,其中包括了新研發的LH351B紅光LED。這碗紅光LED屬於大功率封裝,波長660奈米,可以加快植物光合作用,以及加速植物生長,並開出更多花朵,可應用於大部分植物照明。除此之外,也另外推出兩款中功率產品,三星也將原有的白光LED元件和模組產品改良成適用植物照明的規格。

(來源:三星官網)

★布局植物照明市場,LG Innotek推30種園藝用LED

南韓電子原料及零件廠LG Innotek推出總共30種園藝用LED,當中還包括了不可見光紫外線LED(UV LED)。主要是根據植物在光合作用等生理反應,或是開花所需的光線波長研發,能提升植物本身價值並增加產量。LG Innotek希望透過這一系列產品,增加市場滲透率,目前也正在擴大旗下位於歐洲、北美和亞洲的照明及模組公司。

★阿聯酋攜手美垂直農場企業,建全球最大垂直農場

垂直農場只需要水和LED便種植蔬菜,成為企業投資對象。阿聯酋航空食品部宣佈,與另一家總部位於美國的垂直農場企業Crop One Holdings共同投資4000萬美元,在杜拜阿勒馬克圖姆國際機場建立一座面積達13萬平方英尺的室內農場,將打破垂直農場的世界紀錄。

★富士康打造全球最大植物工廠,面積達5000平方公尺

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利用舊廠房空間,打造了一座全球最大的植物工廠,面積高達5000多平方公尺,工廠內部設立14層種植層架,日產量能達2.5噸。這座植物工廠利用LED照明、培養液等科技在室內進行種植,在排期以及物流上都已採用自動化。富士康打造的植物工廠還可以建立智慧資料庫,收集環境參數、生長排期等資料,為未來推廣到各大廠區打下基礎。

★中科三安改良室內高科技農場,占地5000平方公尺

來自中國福建省的中科三安,改良旗下一座室內高科技農場,這座農場已經開發兩年左右,占地5000平方公尺,以智慧管理方式管控照明光源和營養液,每天能夠生產8到10噸蔬菜,但只需要4名員工來管理。

★億光電子研發不同功率產品,展出植物照明燈具

億光電子在美國國際照明展LIGHTFAIR,和廣州舉辦的光亞展中,展出植物照明相關產品。億光以單色光波長開發出一系列不同功率產品,波長涵蓋450到745奈米,按不同功率可分為大功率陶瓷SHWO 3535-ELB、中功率3030-ELB、低功率2835-ELB,新品 2835 PC Red-ELB則為特殊5% Blue Intensity色溫,光電轉換效率可達35%(0.5W),可一次取代 Royal Blue & Deep Red 兩種燈源。

★以LED照明生產各式蔬菜,台灣智慧農業廠源鮮進軍北歐

源鮮集團與丹麥廠商Nordic Harvest簽訂總值1億台幣的銷售合約,未來將把植物工廠產品行銷到北歐各國。源鮮植物工廠以人工控制光照、溫度和營養,也能利用獨家的LED照明技術,根據客戶需求生產不同口味的有機蔬菜。集團董事長蔡文清表示,未來將以丹麥為基地,開發北歐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