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 Design進行冷暖燈光人體實測

英國照明製造廠商Future Design,為了瞭解光對人體的生理韻律有何影響,請來了睡眠專家Neil Stanley當顧問,在Future Design位於倫敦克勒肯維爾區(Clerkenwell)的新成立的科技中心進行實驗。

(來源:Future Design官網)

Future Design找來了兩名年齡、體重和身高相仿的受試者,並將科技中心分成兩個房間,其中一間以色溫6000K的冷色系藍光照明,另一間則是2700K暖色系黃光,兩間房間燈光亮度相同,受試者將各自在所屬房間生活24小時。為了讓實驗情境盡可能一致,研究人員制訂了吃飯、睡覺和起床的時間,也限制他們攝取咖啡因,並控制使用藍光螢幕的時間。

在實驗過程中,睡眠專家Neil Stanley負責記錄兩名受試者的記憶、反應時間和睡眠狀況,也會不時詢問他們心情。受試者也被要求在實驗期間完成20件事,以便研究人員記錄在不同光線照射下,受試者會有何反應。

經過實驗證實,色溫6000K藍光照明的受試者警覺性較低,尤其在中午或晚上時情況更明顯,和一般理論所說的藍光會提高警覺性有所不同。研究人員認為,這樣的結果或許和實驗變數無法完全掌控,以及受試者本身心理狀態有關。參與實驗的Neil Stanley則指出,燈光的確會影響人的警覺性和表現,不過由於生活周遭有不少變因,燈光究竟能產生多少影響,還需要再深入評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