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波及科銳? 傳未有實質影響

美國政府在7月6日宣布,對中國總值340億美金的產品課徵25%的關稅。美國LED廠商科銳在課徵關稅前,曾在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旗下委員會所舉辦的公聽會上表示,擔憂中美貿易開戰後,科銳從中國惠州工廠所生產的LED外銷回美國,將會被課徵關稅。

(來源:科銳官網)

不過據LEDinside了解,科銳方面表示本次的中美貿易戰課徵關稅並未對公司造成實質影響。LEDinside分析師推測,其中一個可能是科銳成功說服川普政府取得關稅豁免,因為就在新關稅措施實施同一天,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也公布了關稅豁免辦法。

公告中提及廠商申請的產品能否豁免,必須符合幾項要素,包括該產品是否能在中國以外的地方取得、加徵關稅是否會對申請人或其他美國利害關係人造成嚴重的經濟傷害,以及該產品是否具戰略重要性或與「中國製造二○二五」等大陸的產業計畫有關。科銳身為美國企業,可能透過這個辦法取得關稅豁免。

中美貿易戰火拉開序幕,美國政府持續施壓,7月10日又針對中國進口產品公布2000億美元清單,當中提到的LED以及照明類的產品可能會課徵10%關稅。當中LED及照明類的項目高達十幾種,其中主要的幾項照明產品,2017年中國對美出口額就高達50多億美元。LEDinside推測受波及的LED照明廠商,除了透過將產線轉移到第三地,再出口至北美規避關稅外,也可能選擇讓終端產品漲價,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