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快訊】日亞化擬投160億日元興建廠房,擴增LED應用產品產能

日本LED大廠日亞化學工業(Nichia Corporation)25日發佈新聞稿宣佈,因照明用、背光模組用LED需求持續強勁,加上LED擴大應用至汽車、產業機器等各種領域,今後市場預估將進一步擴大,因此決議在鳴門工廠(德島縣鳴門市)廠區內興建新廠房,增加LED應用產品產能,維持在LED市場上的頂級市占率。

(來源:日亞化官網)

日亞化指出,該座新廠將在2018年8月動工,預計2020年5月31日完工,總投資額(包含廠房興建費用和設備導入的費用)預估約160億日元,完工生產後,預估2021年鳴門工廠的LED應用產品產能將比目前增加約2倍。

日經新聞報導,白色LED是日亞化的主要收益來源,不過因中國大陸、中國臺灣LED廠商擴大產能,導致價格競爭加劇,因此日亞化將強化車用/照明/液晶用等高附加價值的LED產品事業。

據報導,日亞化鳴門工廠目前進行LED封裝和LED應用產品的生產,而上述新廠房將作為LED應用產品的專門工廠。日亞化以LED事業為主體的光半導體部門2017年度營收為2753億日元,且預估2018年度營收將年增9%至3000億日元。

日亞化於4月23日發表的營運計畫中指出,將提高電動車(EV)用鋰離子電池材料銷售,擴大中國和歐洲車用LED市占,再提升銷售使用于投影機光源的鐳射二極體(Laser Diode),目標在2020年將合併營收提高至5000億日元的規模。

日亞化預估2018年合併營收將年增21%至4200億日元,合併純益預估為500億日元,設備投資額預估將年增4成至770億日元。日亞化社長小川裕義於4月23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要維持2位數(10%以上)的高獲利率。」

來源:Money DJ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