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第三季度營收持穩,達10.2億歐元

歐司朗集團首席執行官Olaf Berlien表示:「儘管市場環境不容樂觀,我們仍然在重要業務領域創造了很好的收益。我們積極應對汽車行業暫時減緩的客戶需求,並進一步節省開支。為確保成功,我們正在加快公司重組步伐,長期來看,歐司朗仍將保持增長。」

在2018財年第三季度,歐司朗在艱難的市場環境下保持業績穩定。第三季度營收與上年同期持平,達10.2億歐元。特別項目調整後的息稅折舊及攤銷前利潤 (EBITDA)低於上年同期,為1.33億歐元。調整後EBITDA利潤率達13.1%。匯率變化,以及用於研發和提升產能的成本增加對第三季度的調整後EBITDA影響超過四千萬歐元。2018財年前三季度,這些影響因素累積超過1.3億歐元,其中7500萬歐元來自匯率影響。近來,受現有和即將實行的貿易限制等因素影響,全球範圍內的客戶和經銷商在購買行為方面出現變化,這也加重了集團的營收壓力。綜合這些因素將對未來數月的公司運營產生影響,這也促使董事會在六月底調整了年度預期。在此背景下,董事會已作出決定在未來精簡產品線,第一步公司將出售燈具業務。(注:*歐司朗集團財政年度計算為每年10月1日至次年9月30日,第三季度為4-6月資料)

 

管理層正在尋求多種措施以調整目前的市場狀況。首先,我們將精簡全球行政及管理,這可以減少約20%的運營成本。此外,集團已經實施了多個結構和運營優化專案,包括在研發、供應鏈、以及位於德國工廠的效率方面的改進。這些優化項目可在2020年實現1.3億到1.4億歐元的成本節省。

本財年第三季度,整體經濟放緩,汽車行業的需求減少成為了影響光電半導體(OS)和特種照明(SP)表現的首要因素。來自美國的貿易關稅政策、歐洲更趨嚴格的排放測試和對高端產品的生產預期降低,這些都將帶來較多不確定性。除此之外,我們還面臨移動設備和植物照明專案的延期,以及通用照明市場的持續性放緩。

年初對於專業照明系統解決方案(LS)事業部的戰略調整計畫現在正在實行。在持續進行的美國服務業務的出售之外,董事會正在計畫出售燈具業務。在財務報告中計入照明系統解決方案(LSS)板塊的燈具業務,因多項有利改進措施,其業務狀況已趨於穩定。

2018財年預期

歐司朗在六月底對於2018財年的財務預期作出了調整。基於這些變化,2018財年董事會預期可比營收增長為1~3%(此前:3~5%),調整後EBITDA預期為5.7~6億歐元(此前:約6.4億歐元)。稀釋後每股收益預期為1~1.2歐元(此前:1.9~2.1歐元)。這包含了與「歐司朗未來概念」相關的非常規費用。現金流預期為負1.5~2億歐元(此前:現金流為負5000萬~1.5億歐元)。

如之前公佈的,董事會正在調整發展戰略。結果會在11月7日的資本市場大會上進行公佈。

歐司朗的長期增長前景仍然樂觀。LED和鐳射的技術符合全球發展趨勢,並將持續服務於高科技增長市場。集團正在積極進行技術革新,並在近期擴展了創新技術領域的產品線。這包括收購在緊湊型3D辨識技術領域具有專長的美國的Vixar公司和植物照明公司Fluence。對於這兩家公司的收購將在財年第四季度初完成,對Trilux子公司BAG電子的接管也將於同期完成。目標智慧汽車照明領域的與大陸集團的合資公司,也已在7月初開始運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