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第二季度業績出爐,照明營收僅占1.43%

(資料來源:GE財報)

日前,美國製造業巨頭通用電氣(GE)披露了2018財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業績。按美國通用會計準則(GAAP)計算,GE今年上半年實現營收587.64億美元,同比增長5%,其中第二季度實現營收301.04億美元,同比增長3%。

從營收構成來看,電力、可再生能源、石油天然氣、航空、醫療保健、運輸、照明等業務2Q18分別貢獻營收75.79億美元、16.53億美元、55.54億美元、75.19億美元、49.78億美元、9.42億美元、4.31億美元;2018年上半年分別實現營收148.01億美元、32.99億美元、109.39億美元、146.31億美元、96.80億美元、18.14億美元、8.87億美元。

相較於上年同期,石油天然氣、航空、醫療保健領域第二季度及上半年業績均實現增長,其餘業務均出現不同程度下滑。通用電氣CEO約翰·弗蘭納裡(John Flannery)稱,第二季度業績符合預期,多個細分市場實現持續增長,尤其是航空和醫療保健領域。2018年上半年,公司產業結構成本降低了11億美元,已完成2018年20億美元成本削減目標的一半以上;此外,調整後的產業自由現金流較上年同期有所改善,預計2018年底現金流超過150億美元。

弗蘭納裡補充道,我們正在制定計劃,建立一個更強大、更簡單的通用電氣公司。例如,關閉工業解決方案和基於價值的護理業務;12-18個月內將通用電氣醫療集團分拆成一家獨立公司;2至3年內將BHGE(GE旗下石油服務公司Baker Hughes)有序分離;將GE運輸部門與Wabtec合併;以32.5億美元的價格將分散式電源部門出售給私募股權公司Advent International等。

除了上述重組動作之外,GE還將退出照明業務。通用電氣首席財務官(CFO)Jamie Miller在7月20日召開的2018年4-6月財報電話會議上宣佈“預定年內出售照明業務”。該公司的照明業務此前已經退出了歐洲、中東和非洲市場,近期將就美國照明業務等簽訂出售合約。

事實上,照明業務如今是GE最小的一塊業務,且業績處於下滑趨勢。據2Q18財報顯示,照明營收較上年同期下滑9%至 4.31億美元 ,僅占GE第二季度營收的1.43%。(編譯:LEDinside Nicol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