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泰Mini LED載板產品具專利,第四季量產

軟板廠商同泰近二年面臨轉型階段,今年上半年每股虧損2.46元,第三季進入旺季,稼動率明顯提升,目前營收主力的軟板業務切入韓系智慧型手機大廠NFC供應,而新產品Mini LED具專利技術,已獲客戶驗證,預計第四季量產,明年將進行擴產以迎客戶需求。

同泰目前產品應用包括電子 3C、車載、4K/8K 電視等產品,客戶為國內外主要面板廠、LED封裝應用廠、SMT 廠及觸控面板模組廠;在產能部分,同泰生產據點位於台灣台中大甲之青年廠及東二廠,以及中國揚州廠,其中軟板主要在東二廠以及揚州廠生產,載板主要是在青年廠生產。

同泰目前產品為軟板及載板,在軟板部分,原先既有客戶包括OLED、TFT LCD和背光模組廠近幾年本身也經過轉型,出貨量提升,另外,同泰的軟板今年也打入韓系智慧型手機大廠NFC軟板的供應,由於需要的面積較大,對產能的消耗量大,同泰也擬針對軟板進行擴產,預計今年第四季會擴1.5萬平方米/月,明年3月會再擴1.5萬米的水準。

而在載板事業,同泰是在2016年初將原青年廠軟板產線生產轉型為載板生產,2016 年8月起正式投產,因近年來在載板事業部進行技術、設備轉型及Mini LED 研發費用投入,故造成近幾年虧損。

目前同泰的Mini LED載板產品已完成開發以及客戶驗證,由於 OLED 尚未能切入車用、電競螢幕、高階筆電等,故為 Mini LED 利基型市場,除此之外,Mini LED 在亮度、色飽和度、對比度皆不下於 OLED 的表現,可望切入手機市場,同泰完成Mini LED 開發,目前同業中只有同泰掌握專利以及特殊油墨技術可符合客戶需求,電競螢幕預計為首波應用,預計第四季量產出貨。

目前同泰已有1萬平方米的載板產能,生產各類sensor所需的載板,依同泰規劃,未來將再佈建1萬平方米的Mini LED載板的產線,估明年3月量產,由於Mini LED載板毛利率較高,若稼動率可達4成,該產線即可達到損平,未來若訂單再成長,也不排除外包給母公司欣興生產。

(新聞來源:Money DJ)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