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Taiwan】晶電Q3藍光與IR滿載、Mini LED進入量產

LED磊晶/晶粒大廠晶電指出,2018年第三季藍光LED產能滿載,主要是手機和電視背光需求都有回升,同時大陸顯示屏訂單也有回流,另外四元IR紅外線產品目前產能也是滿載,需求不錯。整體來說,2018年的旺季效應有點遞延,目前接單大概到十月,十月十一長假期間大陸產線可能無法休假,要加班工作。

新產品Mini LED方面,晶電表示,目前0.4mmX0.4mm規格的產品已在第三季開始量產,主要供應給室內或戶外顯示屏使用,大陸及韓國客戶都有,2019年第一季應可放量。至於0.25mmX0.25mm規格產品、是目前業界最小的尺寸,幾乎與Micro LED尺寸相近,有客戶希望在2018年第四季量產,但不一定能做到。

目前Mini LED產品主要是供應電競監視器背光及大尺寸顯示屏,手機規格應用產品還在送樣認證。估計Mini LED於2018年出貨量還不會很大,但將會陸續量產。新一代微型LED目前係採用pick & place技術轉移,這也是屬於巨量轉移技術的一種,同時取一大部分、同時一起放,只是一次的量還沒有巨量轉移那麼大。

晶電2018年在顯示器產業年度盛會Touch Taiwan,展出新世代顯示技術的LED解決方案,讓參觀者現場體驗微型LED創新技術對生活品質的提昇。主要針對LCD背光與RGB顯屏兩大應用主軸展示相對應的創新技術,強調色彩均勻性大幅改善。其中,CoB with Mini LED係以HDR、高端顯示器等背光源應用為訴求,亮度峰值高達 1,000 nits,可呈現最高對比的黑色和白色。適合應用於手機、電視、車用面板及電競用顯示器等產品。

WALED 1010則是針對可攜式產品,將Mini LED放置於特殊設計的LED體內作成WALED的型式,提高打件良率完成巨量轉移,同時也能改善光型與均勻度,大幅價低LED使用數目。

RGB顯示屏方面,除了目前已發展成熟的outdoor/indoor廣告顯屏之外,為達成越來越多元的市場應用,例如商用空間展演、電影院、公共安全監控等,晶電也展出使用自主開發創新微型LED晶粒的各式解決方案,完整呈現從現階段到近未來,Pitch 1.2mm到0.4mm可能的量產方式以及元件設計概念。

(新聞來源:Money DJ)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