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將搶先業界、推QLED自發光面板

電視市場上,三星和LG各擁其主,三星力捧QLED,LG則強推OLED。三星堅守陣營,宣稱有望領先國際業者,率先量產自發光的QLED電視。

Investor、Aju Business Daily報導,目前三星QLED是在傳統液晶(LCD)面板和LED背光模組之間,加上量子點薄膜層。不過量子點液晶面板只是短期策略,未來將轉向自發光QLED面板。

三星電子視覺顯示器部門總裁Han Jong-hee在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表示,三星將可率先發布自發光的QLED,目前最大問題是價格、而非技術,強調售價不能過於高昂。

在此之前,陸廠TCL等放話,2020年將推自發光的QLED電視原型機。三星這番話代表,該公司自認技術較為領先,可在2020年前,搶先陸廠秀出自發光的QLED電視。

和OLED相比,真正的QLED生產成本較低、使用壽命較長,不過受限於技術,遲遲未能問世。南韓首爾大學教授Lee Chang-hee四月表示,真正的QLED電視可望在五年內商用,如果三星採用磷化銦(InP)技術生產自發光QLED,可以取得獨霸地位。中國自發光QLED採用硒化鎘(CdSe)技術,CdSe是致癌物,面臨發展障礙。

(新聞來源:Money DJ)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