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60家廠商Micro LED相關最新進展一覽

Micro LED因具有超高解析度、高亮度、超省電及反應速度快等優秀特性,被許多企業認為將為顯示技術揭開全新的一章。不僅中國、臺灣企業積極投入於Micro LED,也吸引了重量級的蘋果、Sony、Facebook、LuxVue、X-Celeprint 等海外廠商搶進。

陸系LED晶片龍頭三安光電曾于全景路演天下互動中表示,將Micro LED視為未來的重點發展方向,公司於一兩年前已開始研發。中國最大的顯示器製造商京東方也表示,目前公司已開展Micro LED的技術研究,並取得一定進展。

與陸系廠商相比,台系廠商較快搶進Micro LED生產研究,工研院於2009年便率先投入Micro LED開發,正從累積相當的制程技術與經驗中,建立一條Micro LED試產線,最快今年第3季就將有產品可以交給VR廠商,在Micro LED的製造上,工研院有望拔得頭籌。其他重要企業如晶電、友達、群創、錼創、聚積等大廠也都積極地投入Micro LED相關技術的開發。

而放眼歐美,美國也有開發商與臺灣企業合作,以蘋果為例,因為在巨量轉移遇上的瓶頸,蘋果與台積電合作開發矽基背板為底的面板,蘋果也得到了在折疊手機中植入Micro LED顯示片的專利。而eLux在被鴻海收購後,也與榮創合作,致力開發可以轉移小於50微米Micro LED晶片的技術。

其他美國初創公司如VueReal、Lumiode瞄準了較小型的顯示器,如AR設備、投影機、HUD等,VueReal也希望在今年可以通過產品檢驗,將技術應用在較大型的顯示器,如手機、電視上。另一方面,Rohinni則期望在電腦鍵盤、車用照明方面可以成功植入它們的microscopic LEDs(250微米長,125微米寬,80微米高)。

歐洲的半導體公司、設備提供商也紛紛加入研發行列, Allos Semiconductors、Veeco公司共同展示了新技術:200毫米藍綠Micro LED矽基氮化鎵晶圓,Allos Semiconductors的執行長與Plessey Semiconductor的技術長都認為矽在Micro LED產品的運用勝於藍寶石,他們主張,矽基氮化鎵的運用將會成為唯一的解決方案,且矽在熱的傳導率也勝於藍寶石。

法國的Soitec更在製作氮化銦鎵高亮度藍色LED中,發明了一新基板InGaNOX,各色LED可同時於基板上長晶。在基板材料相同之下,三原色Micro LED便可用相同電壓驅動與控制。

歐美企業也攜手合作,在去年的七月,Google投資了1500萬美金給瑞典的Glo,專注于發展應用在手機、智慧型手錶中的Micro LED,Glo公司目前對這些進展非常守口如瓶,但AIXTRON揭露,glō為了生產Micro LED,已經採購了MOCVD系統。

全球相關企業都取得了怎樣的進展?LEDinside匯總了各廠商或研究團隊的情況,以供讀者掌握大致情況。當然,下表並非完全統計,若您掌握有更新更全的動態,請告知我們,我們會在後續版本中更新。謝謝!



Micro LED技術目前發展如何?有哪些機遇和挑戰?未來市場機會又在哪裡?本著對這些問題的探尋和思考,集邦旗下LEDinside、WitsView將於2018年10月18日在深圳舉辦2018新型顯示產業研討會,來自Micro LED領域以及Mini LED、小間距LED、OLED領域的專家將齊聚於此,共同探討。

除此之外,LEDinside還將特別舉辦Micro LED先進技術對接會,旨在促進先進技術轉移和技術與資本的媒合,為推動Micro LED儘早產業化拾柴添薪,如果您有投資Micro LED產業意向或者Micro LED相關的產業化項目,與我們聯繫就對了。

集邦諮詢新型顯示產業研討會活動網址請見:

http://seminar.trendforce.cn/Campaign/MicroLED_SZ2018/GB/index/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