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半導體控訴Fry's Electronics,涉嫌侵犯15項LED專利

首爾半導體9月4日發表聲明稱,其已在美國德克薩斯州東部地方聯邦法院對銷售各類LED電視產品、在美國屈指可數的家電銷售商Fry's Electronics提起了專利侵權訴訟。

Fry's Electronics僅在加利福尼亞地區就保有17個大型實體賣場,共有一萬四千名職工,是美國具有代表性的家電專賣商。目前Fry's Electronics正在銷售的電視產品包含25個以上全球性電視品牌的300多種LED電視。

首爾半導體在起訴狀中主張,Fry's Electronics正在銷售的LED電視產品涉嫌侵犯了首爾半導體製造LED背光板的核心工序相關的15項專利。具體來講,這些專利技術涵蓋了LED背光系統、LED背光透鏡、UCD技術、LED封裝、LED晶片、LED半導體層的生成技術等。這些專利技術不僅用於電視,對於提升手機、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以及顯示器等所有LCD光源的顏色、亮度及壽命,都是必不可少的技術。

♦ 電視背光板的核心技術

首爾半導體自LCD顯示器的萌芽時期,就通過長期以來的研究和開發,領頭LED背光板的相關技術領域。其中,特別是用於促進電視、顯示幕等顯示器發出均勻亮度的KSF高解析度技術以及LED光學透鏡就是其核心技術之一。


為了保護其LED光學透鏡技術,首爾半導體在2016年與日本透鏡公司Enplas的專利侵權訴訟中,獲得了美國聯邦法院的勝訴判決,認定Enplas故意侵犯了首爾半導體的LED透鏡專利。另外,首爾半導體對北美電視企業Craig公司和Curtis公司也以侵犯透鏡專利等為由,提起了專利侵權訴訟後勝訴,並開始對兩個公司收取專利許可費。

USD(KSF)技術即KSF高解析度技術,是首爾半導體與日本屈指可數的企業經過長期的開發研究而成的一項技術。該項技術通過利用KSF螢光劑等,實現高純度的綠色光和紅色,能夠達到92~93%的顏色再現率,這與OLED的NTSC(National Television System Committee)標準相比更高。

首爾半導體IT事業部的柳承民副社長說:「只有專利得到尊重,年輕人和中小企業才能不斷推出附有創意的產品、公平的技術競爭文化才能在市場上紮根。」同時柳副社長稱:「為了防止專利侵權產品的氾濫,首爾半導體會對多個國際品牌的產品進行縝密的調查,確認其是否存在侵權,如果再提出停止侵權的要求後,仍不予改正的,會持續、強硬的對其採取必要的法律措施。」

據表明,首爾半導體在此次專利訴訟前,已經多次對使用LCD顯示器的手機、筆記型電腦等銷售商以及在美、日、中和臺灣等亞洲各個地區內以OEM或ODM方式訂購、生產模組及完成品的企業,通報涉嫌專利侵權的情況,要求該等企業停止使用侵犯首爾半導體專利的產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