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快訊】勤上股份終止重大資產重組,半導體照明業務分拆失敗?

昨(4)日晚間,勤上股份發佈公告,公司2018年9月4日召開的第四屆董事會第二十八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終止重大資產重組的議案》。同日,公司與黃志勇先生簽署了《資產轉讓協定之終止協定》。

據公告顯示,公司原本擬向溫琦女士指定的黃智勇先生出售勤上光電股份有限公司90%股份、廣東勤上半導體照明科技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權、江西勤上光電有限公司30%股權、安徽省勤上光電科技有限公司30%股權、鄂爾多斯市萊福士光電科技有限公司30%股權、安徽邦大勤上光電科技有限公司25%股權、福建省國策光電科技開發有限公司20%股權、江蘇尚明光電有限公司13.33%股權、廣東慧譽同信投資管理有限公司4.67%股權、廣東省中科巨集微半導體設備有限公司3.75%股權,黃智勇先生以現金方式支付本次交易對價(以下簡稱「本次重大資產重組」)。

同時,雙方分別於2017年10月25日、2017年11月8日、2018年4月3日就股權轉讓相關事宜簽訂了《資產轉讓協定》《資產轉讓協定補充協定》《資產轉讓協定補充協定之二》(以下合稱「資產轉讓協議」)。雙方現經友好協商,一致同意終止資產轉讓協議,並達成本終止協議。

勤上股份表示,鑒於近期國內市場環境、經濟環境、融資環境等客觀情況發生了較大變化,並結合以下因素,為保護上市公司及全體股東利益,經友好協商,交易雙方決定終止本次重大資產重組。1、為交易對方提供履約授信方之一的楊勇先生所持公司股份均已於近期被司法凍結及輪候凍結;2、交易對方履約擔保方李旭亮先生、溫琦女士夫婦直接、間接持有的上市公司相關股份仍然存在平倉風險;3、標的公司存在對公司應付款,該事宜交易雙方未形成有效解決方案。

本次重大資產重組尚未形成最終方案,交易雙方簽署的相關《資產轉讓協定》未提交公司股東大會審議,尚未生效,並且終止本次重大資產重組系經交易雙方友好協商一致後決定,交易雙方均無需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公司當前經營狀況良好,終止本次重大資產重組不會對公司生產經營等方面造成重大不利影響,不存在損害公司及股東利益的情形。

此外,公司當前主營業務包括教育培訓和半導體照明,半導體照明業務將主要由公司子公司勤上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實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