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亞化學:億光撤回請求,雙方在德國 YAG 專利訴訟判決確定

在德國纏訟超過六年的 YAG 白光 LED 專利訴訟案,如今出現新進展。日亞化學(Nichia Corp.)23 日發表聲明指出,有關億光及其德國子公司 Everlight Electronics Europe GmbH 產品侵害日亞 YAG 專利之訴訟,德國杜賽道夫上訴法院判決已告確定。

日亞化與億光針對該 YAG 白光 LED 專利第 EP 936 682 號(即德國專利號 DE 697 02 929),在德國互提訴訟捍衛立場。有關日亞聲明中所提及的訴訟始於 2012 年 4 月,當時日亞因億光及其子公司的六項白光 LED 產品侵害日亞 YAG 專利,因此向德國杜賽道夫地方法院控告億光侵權。德地方法院於隔年 9 月一審判決支持日亞化主張,命億光停止販售侵權產品並賠償日亞損失,但億光不服上訴。

在二審訴訟過程中,日亞化欲追加兩項億光侵權產品,但德上訴法院以追加時間點過晚而不予受理。德上訴法院於 2016 年 12 月 22 日作成二審判決,仍認定億光及其子公司的六項白光 LED 產品侵權,並駁回億光上訴,億光遂向德國聯邦最高法院請求准許上訴。

據日亞最新聲明指出,億光已在 2018 年 10 月 1 日撤回其向德國聯邦最高法院的全部請求,因此德上訴法院之判決已告確定,日亞於該訴訟中取得對億光的最終勝利。截至目前,億光尚未對此案作出回應。

(新聞來源:TechNews)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