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聲再起:兩美國照明大廠宣佈再度漲價

日前,據外媒報導,美國照明大廠Eaton及Acuity Brands相繼宣佈漲價,此次是Eaton年內第三次漲價,是Acuity Brands年內第四次漲價。

對於漲價的原因,Acuity Brands表示,「由於通脹成本增加、原材料成本增加以及零組件和成品關稅的影響。2018年9月24日,美國宣佈對從中國進口的成品照明產品徵收10%的關稅,並表示關稅將在2019年1月1日起上升至25%。截止到該通知發佈,美國已計畫於1月1日起對成品照明產品實施25%的關稅」。Eaton漲價的原因與Acuity Brands一致。

在進一步評估產品投入成本後,Acuity Brands宣佈,對於受到25%關稅直接和間接影響的所有照明、照明控制和其他相關產品,在原來漲價的基礎上,再次增長15%,自2019年1月2日起生效。現有價格的接單及出貨截止日為2018年12月28日,此後,新接訂單及出貨均按新價格。

(圖片來源:Acuity Brands官網)

Eaton則宣佈,為了彌補1月1日起徵收的25%的關稅,Eaton將在此前漲價10%的基礎上,將中國製造的成品價格上漲15%。對原產國不是中國但包含有中國生產的零件的成品也進行調價,以抵消零件增加的成本。現有價格的接單及出貨截止日為2018年12月31日,此後,新接訂單及出貨均按新價格。

2018年對於LED照明行業來說是充滿變數的一年。中美分別作為LED照明貿易的最大出口國和最大進口市場,關稅的增加勢必影響供應鏈需求及波及終端消費者,美國照明品牌選擇漲價也屬無奈之舉,估計後期將有更多的照明品牌效仿選擇漲價。(文:LEDinside James)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