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一周大事】合併公司、收購股權、投資建廠等,你pick哪一熱點?

一周新聞匯總時刻又到了!繼LEDVANCE任命新的CEO之後,本周又傳來木林森將合併旗下照明品牌以及LEDVANCE的消息,再一次引發一股討論潮。植物照明領域也持續熱鬧,連熟悉的日本便利店7-11也要建設LED植物工廠了······

【熱點新聞】

★ 又一大動作!木林森將合併Forest Lighting和LEDVANCE
16日,木林森旗下照明品牌Forest Lighting(公司)向其客戶發郵件表示,木林森是公司及LEDVANCE的全球母公司。為了促進效率最大化,木林森決定整合在美國和加拿大的這兩項業務,其中,LEDVANCE負責經營管理。木林森的目的在於加快產品發展,降低內部成本,最重要的是改善對重要經銷合作夥伴的服務。

★ 「漲」聲再起:兩美國照明大廠宣佈再度漲價
日前,據外媒報導,美國照明大廠Eaton及Acuity Brands相繼宣佈漲價,此次是Eaton年內第三次漲價,是Acuity Brands年內第四次漲價。
對於漲價的原因,Acuity Brands稱是由於通脹成本增加、原材料成本增加以及零部件和成品關稅的影響。2018年9月24日,美國宣佈對從中國進口的成品照明產品徵收10%的關稅,並表示關稅將在2019年1月1日起上升至25%。截止到該通知發佈,美國已計畫於1月1日起對成品照明產品實施25%的關稅。Eaton漲價的原因與Acuity Brands一致。

★ 長方集團約1527萬元購買康銘盛0.9086%股權
20日,長方集團發佈公告稱,2018年11月19日,公司與聶向紅、李細初、梁滌成、段元元等34名康銘盛股東簽署了《股權轉讓協議》,擬通過現金方式以1,527.44萬元購買其持有的康銘盛0.9086%的股權。

★ 飛樂音響獲1.5億元財務資助
日前,飛樂音響發佈公告,公司第一大股東上海儀電電子(集團)有限公司之母公司上海儀電(集團)有限公司為支持公司經營,向公司提供1.5億元財務資助。據悉,儀電集團是國有獨資企業。

★ 英飛特累計獲得政府補助約887萬元
19日,英飛特發佈公告稱,公司及子公司浙江英飛特光電有限公司、桐廬恒英電子有限公司自2018年1月1日至本公告披露之日,累計獲得各項政府補助資金共計人民幣8,867,036.00元,且全部補助金額都已到賬。

★ 聚燦光電子公司獲22,452.18萬元政府補貼
日前,聚燦光電發佈公告,公司的全資子公司聚燦光電科技(宿遷)有限公司收到 《宿遷經濟技術開發區財政局關於撥付聚燦光電科技(宿遷)有限公司機器設備補貼資金的通知》(宿開財﹝2018﹞29號)檔,同意撥付聚燦宿遷機器設備補貼款22,452.18萬元,並于近期收齊相關款項。

★ 隆達江蘇子公司政策性搬遷,成交價不低於1.2億元
隆達發佈公告稱,子公司威力盟因政策性搬遷處分廠房及土地使用權,為配合蘇州當地政府動遷計畫,隆達已於2018年11月8日董事會通過擬將土地、廠房及相關裝修出售予蘇州工業園區或其指定單位,並授權董事長在總價不低於人民幣1.2億元條件下,與蘇州工業園區洽談因政策性搬遷之相關條款,待協議完成後將再公告相關事宜。

★ 光寶啟動產學合作,未來擬擴大LED車燈模組等產能
21日,光寶與高雄高級工業學校、高雄科技大學共同舉行產學合作計畫簽約儀式,啟動「汽車電子業前瞻人才計畫」,學生將在畢業前一年於光寶參與兩階段實習任務,並在畢業後優先加入光寶,成為光寶高雄營運中心的生力軍,該營運中心正進行一期工程中,未來將擴大LED車燈模組、影像感測模組與車用馬達控制等產能,預計明年中落成開始投產。

【園藝照明】

★ 三星擴大植物照明LED產品系列,助力溫室和垂直農場三星電子近期宣佈推出全新植物照明 LED 產品系列,包括全光譜LED器件、模組以及彩色(單色)LED。全新的植物照明 LED 產品專為溫室及垂直農場優化設計,基於最新的植物照明‘寬光譜理論’研究,全新 LED 產品可提供植物照明所需要的寬光譜,有助於植物的健康生長、改善農業環境以及降低照明系統成本。

★ 園藝照明領域又一強強聯手,三安光電提供晶片
日前,水耕設備供應商Hydrofarm Holdings Group宣佈與SANANBIO達成獨家合作,共同在美國和加拿大市場推出農業照明LED產品線PHOTOBIO Powered by SANANBIO。而全球最大LED晶片廠商三安光電是SANANBIO的供應商。

★ 投資3.67億,日本7-11擬設立大型LED植物工廠
日本7-11將設立大型植物工廠,面向在東京和神奈川縣店鋪裡銷售的沙拉及三明治提供蔬菜。植物工廠使用發光二極體(LED),每天可生產相當於7萬份沙拉的生菜,降低因氣候原因導致採購價格和品質發生波動的風險。預計通過大型流通企業的大規模採購將有助於植物工廠的經營穩定,推動進一步擴大規模。

(文:LEDinside Janic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