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節能照明新品量產;今年損益壓力仍大

照明大廠中國電器(1611)今年第三季營收創下多年單季新低,主要係公司持續進行LED照明產品跌價及公司產品組合調整。在符合節能標章規範的LED高效節能照明新品量產出貨帶動下,10月營收回升。但因前三季累計虧損不少,推測2018年損益壓力仍大。

展望未來,中電總經理翁芳裕表示,公司將持續開發LED光源崁燈燈板與燈具之應用電子安定器產品,並強化照明系統開發以符合智能照明趨勢,同時也將提高材料共用比例、以求降低營運成本。

因應照明光源技術改變,中電近幾年加速導入LED照明產品,目前包含傳統光源和LED光源等照明產品合計佔營收比重約98%,其中LED光源照明產品比重達到7成,另有2%來自租金收入。

目前公司正積極開發的新產品項目,包括搭配各式燈具的LED光源模組、符合節能標章規範的燈管式LED光源燈具、平板式燈具,以及智能照明燈具相關產品、市內停車場智慧照明燈具、LED道路照明/路燈、LED高天井燈等等,同時也持續爭取公共標案訂單、以增進營收。

中電2018年第三季營收降到5.25億元、季減11%、年減23%,創下至少近7年多來單季新低,單季毛利率維持23.4%,但本業續虧,稅後也虧損。累計前三季營收17.74億元、年減10.53%,營業損失1.16億元、業外認列兌換利益,稅後虧損7100萬元、每股虧損0.18元。

今年10月營收回升到1.8億元、月增8.16%、年減41.95%,累計前10個月營收19.55億元、年減14.8%。單就本業來看,推估今年損益壓力仍大。

中電成立於1955年,1962年以「東亞」為其照明品牌行銷於台灣市場,雖然累積了60年銷售經驗,近年來也配合政府實施水銀燈落日計畫,陸續取得政府LED路燈標案,建立超過7萬盞LED路燈的安裝實績。但受到照明產業變革及同業競爭激烈影響,加上提列投資損失,近幾年來賺少賠多。

(新聞來源:Money DJ)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