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半導體追加對Fry’s Electronics之專利訴訟

首爾半導體於11月27日發聲明稱,其已在美國德克薩斯州東部地方法院,對美國大型家電產品流通公司--Fry’s Electronics追加提起專利侵權訴訟。

首爾半導體在起訴狀中主張,Fry’s Electronics銷售的電視產品侵犯了首爾半導體的WICOP及其相關技術,包括晶片、封裝、螢光劑、透鏡以及背光系統等19項專利。首爾半導體在今年8月31日,已經對該家電銷售商提起15項專利侵權訴訟,今又追加訴訟。


(首爾半導體的WICOP關鍵專利技術)

此次追加訴訟的LED背光透鏡專利,為應用於生產超薄、超輕電視的新型透鏡技術。該技術是首爾半導體與光學領域的權威人士,Pelka David G博士共同研發十多年,並持續投資透鏡專營企業後取得的技術。首爾半導體目前持有160多項相關專利。

此外,LED背光模組的專利技術來自於首爾半導體與日本三菱化學(MCC Mitsubishi chemical corp.)長期的共同研發。其發展的UCD(KSF)螢光劑等能讓LCD螢幕展現廣色域,並廣泛應用於手機,LCD電視的應用也持續增加中。

本次訴訟中的WICOP(Wafer Incorporated Chip on PCB)是半導體結構中的一項革新技術,能夠省略封裝,將LED晶片直接焊接在PCB上。

首爾半導體為確保該公司的核心技術,堅持進行訴訟並採取警告。該公司已在去年11月19日 ,於美國聯邦二審法院獲得了勝訴,判決結過確認競爭企業侵犯了首爾半導體的透鏡及背光模組專利。該判決書同時指出,韓國封裝企業 Lumens向下游電視廠商提供違反專利的產 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