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半導體對侵犯其19項LED核心技術專利的流通企業追加提起訴訟

首爾半導體27日稱其在美國德克薩斯州東部地方法院,對美國大型家電產品流通公司--Fry’s Electronics追加提起了專利侵權訴訟。

圖片來源:首爾半導體

首爾半導體在起訴狀中主張,Fry’s Electronics銷售的,包括全球性品牌--飛利浦(Philips)在內的諸多電視產品侵犯了首爾半導體包括將LED晶片直接焊接在基板上的WICOP技術在內的晶片、封裝、螢光劑、透鏡以及背光系統等19項專利。首爾半導體此前8月31日,已經對該流通企業提起專利侵權訴訟。

本次訴訟中的系爭LED背光透鏡專利,是應用於生產超薄、超輕電視的新型透鏡技術。該技術是首爾半導體通過與光學領域的權威人士,大衛•G•佩爾卡(Pelka David G)博士進行10多年的共同研究,並不惜向透鏡專營企業進行持續不斷的投資而取得的技術,就此,首爾半導體已經保有160多種的相關專利。

此外,LED背光模組的專利是首爾半導體利用其與日本三菱化學株式會社(MCC Mitsubishi chemical corp.)長時間共同研發而成的UCD(KSF)螢光劑等使得高色再現變為可能的一項技術。該項技術目前幾乎應用於所有手機當中,其應用範圍正在不斷的向電視等領域擴張。

首爾半導體指出,本次訴訟中被使用的WICOP(Wafer Incorporated Chip on PCB)技術是全世界範圍內最早採用在PCB裝配線上省略封裝而直接焊接晶片的構造,可以稱之為「半導體革命」的一項技術。目前很多企業在原來須要基板的CSP(Chip Size Package)產品的基礎上,盜用首爾半導體的專利技術,並稱之為CSP產品進行銷售,因此也引發了訴訟糾紛。

首爾半導體為了保護自身的核心技術始終堅持進行訴訟並採取警告行動。經過不斷的努力,去年11月19日 ,首爾半導體在美國聯邦2審法院獲得了勝訴判決,該判決認定首爾半導體的外國競爭企業故意侵犯了半導體的透鏡及背光模組專利。該判決書同時明確指出了韓國封裝企業 Lumens 向使用侵犯首爾半導體專利產品的電視廠家提供了產品的事實。

首爾半導體IT事業部柳承民副社長說:「我們期待我們對專利的執念,可以作為成功的故事傳遞給青年創業者和中小企業,並成為他們的希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