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豪潤達向蘋果等六公司提起專利侵權,索賠五億人民幣

11月27日晚間,廣東德豪潤達發佈公告,稱其全資子公司大連德豪光電科技有限公司作為共同原告,因專利權被侵害,向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提起了訴訟,提告Lumileds LLC、 亮銳(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亮銳(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今一通信設備有限公司南屏分公司、 珠海市今一通信設備有限公司、 蘋果電腦貿易(上海)有限公司等六間公司。

公告稱,德豪潤達請求判令六被告立即停止侵犯原告名稱為“一種LED倒裝晶片及其製造方法”(專利號:201310115299.0)發明專利權的行為,具體內容為:被告一至三停止製造、進口、銷售、許諾銷售侵犯該專利權的LED晶片產品,並且銷毀尚未售出的侵權產品;被告四至六停止銷售、許諾銷售含有侵權的LED閃光燈晶片的手機產品,並且銷毀尚未售出的侵權手機產品。請求判令六被告賠償原告經濟損失及合理維權費用5億元人民幣。

德豪潤達及大連德豪光電發現,美國蘋果公司在製造手機時使用了Lumileds推出之侵犯上述專利權的LED閃光燈晶片,蘋果電腦貿易(上海)有限公司為手機製造商美國蘋果公司的孫公司,其蘋果手機在中國的經銷均由蘋果電腦貿易實施,其亦應當承擔停止銷售及許諾銷售含有侵犯原告專利權的LED閃光燈晶片的手機產品的侵權責任。

據悉,2018年11月26日,德豪潤達收到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送達的《受理案件通知書》。截止目前,本案尚未進入案件審理階段。鑒於上述案件尚未形成生效判決,上述訴訟對德豪潤答的營收之可能影響尚不確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