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宣布擴產不久,飛利浦決定出售 VCSEL 子公司 Philips Photonics

皇家飛利浦(Royal Philips)旗下 VCSEL 全資子公司 Philips Photonics,一個月前剛宣布出貨量達 10 億顆里程碑並計劃加倍擴產,現確定將百分之百出售給德國雷射技術與工業機具廠創浦(TRUMPF)集團,交易預計會在 2019 年第二季完成。

Philips Photonics 的前身是德國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ertical Cavity Surface Emitting Laser,VCSEL)廠 ULM Photonics,2006 年經飛利浦併購成為全資子公司後更名,主要為數據通訊、消費性與工業相關應用提供 VCSEL 技術解決方案。

近年在智慧型手機採用接近感測(proximity sensing)、3D 臉部辨識技術的趨勢推動下,市場對於 VCSEL 需求出現明顯成長,預估 2023 年全球 VCSEL 市場規模將上看 35 億美元。Philips Photonics 受惠於這股成長動能,過去兩年持續為智慧型手機廠量產供貨,今年 11 月更宣布 VCSEL 出貨量達到 10 億顆里程碑。

當時 Philips Photonics 總經理 Joseph Pankert 表示,該里程碑反映當前市場對於 VCSEL 的強勁需求,而在愈來愈多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為新機導入臉部辨識技術的帶動下,看好接下來 VCSEL 的市場需求會持續成長。另外,Philips Photonics 也計劃會在未來 18 個月內加倍擴產,而這也是 Philips Photonics 三年來第三次擴產,最近一次則是在今年年初時完成。

然而時隔不到一個月,卻傳出 Philips Photonics 將由德商創浦集團百分之百併購的消息。創浦集團為成立近百年的高科技企業,事業聚焦雷射技術及工業機具生產,過去一年營收達 35.6 億歐元,總員工數逾 1.3 萬人。近日創浦正式宣布收購 Philips Photonics,看好其 VCSEL 雷射二極體及技術應用,將有助拓展自家產品組合與事業版圖。

Joseph Pankert 表示,此併購案可確保未來 Philips Photonics 能持續在高度創新的企業中成長。目前雙方均未透露併購金額,僅表示希望能在 2019 年第二季完成交易,不過,由於此併購案仍有待監管機關批准,因此恐怕還有變數存在。

(新聞來源: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