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捍衛燈絲燈專利,液光固態向歐燈具品牌商提出專利侵權訴訟

新年伊始, LED業界傳出首起對外柔性燈絲燈專利侵權訴訟。液光固態向歐洲燈具品牌商GIRARD SUDRON提出產品專利侵權訴訟,要求產品全面下架,不得販售。

(來源:Liquidleds)

液光固態於2018年底12月20日在德國曼海姆法院(Mannheim Court)向歐洲燈具品牌商GIRARD SUDRON提出專利侵權訴訟,控告其製造販售之產品侵犯液光固態柔性燈條及燈泡技術專利。

據悉,侵權產品主要有三大系列如圖,其中包含燈條與燈泡外型設計不但與液光固態產品相似度極高,細究之下發現直接抄襲者不在少數,相關品項高達98款,嚴重損害液光固態與其合作經銷商在歐洲的市場活動。

消息指出,該訴訟向被告提出損害賠償及立即停止製造、進口、販賣該系列侵權產品,該訴訟已獲得液光固態在德、法、英以及荷比盧等國經銷商的全力支持,不排除將搜索範圍擴大到其他國家。

柔性燈絲條具有可彎繞的特性,最大的優勢就在於更能表現光的精緻感,讓燈具設計更有彈性。液光固態在柔性燈條與相關LED燈泡投入十年以上的研發,目前已經保有逾百種專利。

其實這已不是液光固態首次法律行動。LEDinside於2018年3月德國法蘭克福展會中已目睹其他參展廠商因展出侵犯液光固態專利之產品被海關搜查要求將展品下架,在型錄中的相關資訊也需一併劃除,顯示液光固態對其相關產品設計與製造技術被抄襲盜用已有危機意識。

近年來,LED燈絲及燈泡發明廠商捍衛智慧產權意識抬頭,並在各相關展會、消費市場、網路銷售收集相關侵權證據後,進行警告或直接提告,因此,品牌通路商在選擇燈絲燈製造廠時,必須再檢討是否由足夠有效的專利保護其販售產品,以免因侵權造成品牌商譽及運營上的風險。

【Light+Building】中國照明廠商侵犯柔性燈絲燈專利

Light + Building 2018: LED Filament Patent Infringement Caught Red-Handed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