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一周大事】一文知曉LED圈精彩大事件

時間飛逝,一周回顧的時刻又到了。本周LED圈精彩連連,國內外大廠各有一番動作,拆分業務、收購資產、轉讓股權、合作投資、營運業績分析,看點頗多。

【大廠動態】

★ Eaton宣佈分拆部分照明業務,將創建獨立上市公司

3月1日,美國照明大廠伊頓(Eaton)在給客戶以及管道夥伴的郵件中宣佈,公司將分拆照明業務,建立一個獨立上市的貿易公司,並希望能於今年底前完成分拆。本次分拆的業務包括照明業務、全球機場照明業務以及歐洲與中東的幹線供電照明和入侵系統業務。保留在歐洲、中東與非洲的Crouse-Hinds工業照明業務和生命安全事業部的應急照明產品線。

★ 西科國際宣佈完成收購歐司朗喜萬年照明解決方案

日前,西科國際有限公司NYSE:WCC(WESCO International, Inc)宣佈子公司西科服務(WESCO Services)已完成對歐司朗喜萬年照明解決方案(Sylvania Lighting Solutions,簡稱“SLS”)相關資產的收購。

★ 三安光電公佈戰略合作新進展,已獲得約26億人民幣資金

3月4日,三安光電發佈公告披露了關於控股股東減持股份暨引入戰略投資者的進展,三安集團出售77,143,000股給興業國際信託有限公司100%控股公司發起設立的投資基金。另外,三安光電已獲得戰略投資者提供的金額約26億元。

★ 又一強強聯合!美裝飾照明公司收購軌道照明公司

據報導,2月28日,美國阿肯色州(Arkansas)家族企業Arkansas Lighting宣佈收購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南部的照明公司Prima Lighting,交易於3月1日生效。本次收購將顯著擴大Arkansas Lighting的產品組合與客戶群。

★ 關稅上調推遲,Eaton與Acuity Brands再次暫停漲價

根據大陸官方消息顯示,2月25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將推遲3月1日中國輸美產品關稅的計畫。此後,美國照明大廠伊頓(Eaton)以及Acuity Brands紛紛宣佈暫停漲價計畫。若關稅上調執行,那麼Acuity Brands關於漲價15%的計畫也將同時進行。而Eaton將在接下來的時間裡理清漲價調整和相關產品的價格調整時間表。

★ 聚飛光電持股5%以上股東約3.45億人民幣轉讓8.95%股份

6日,聚飛光電公告稱,公司持股5%以上股東王桂山先生于2019年3月6日與一諾財達簽署了《上市公司股份轉讓協議》,擬將所持有的113,900,000股聚飛光電無限售流通股轉讓給一諾財達,占公司目前總股本的8.95%,轉讓價格為3.03元/股。轉讓總價為人民幣34,511.70萬元。

★ 洲明動作子公司出資1千萬與專業投資機構合作投資

6日,洲明科技公告稱,為推進公司整體戰略實施,進一步提升綜合產業競爭力,公司的全資子公司前海洲明擬參與投資深圳同創錦繡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設立的同創先進創新產業股權投資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前海洲明作為有限合夥人擬認繳人民幣1,000萬元,認繳額度占同創先進基金全體合夥人認繳出資總額的3.33%。

★ 佛山照明1955萬人民幣轉讓成都虹波6.94%股權

7日,佛山照明發佈公告宣佈以1955萬元將其持有的成都虹波實業股份有限公司6.94%股權轉讓給廈門鎢業股份有限公司,將集中資源聚焦發展主營業務。

【營運&業績】

★ LED晶片、封裝續跌,燈具廠湯石照明去年維持獲利

燈具廠商湯石照明去年度維持獲利,全年營收達10.53億元(新臺幣,下同),平均毛利率達34.25%,稅後純益9,352萬元,每股稅後純益2.65元,獲利年減11.32%;董事會已經通過配發2.5元股息,盈餘發放比率相當於94%,在台系LED產業中為少數有獲利、配息的廠商。

★ LED客戶下單意願增強,晶電3月營運可望優於2月

晶電1月營收回升,面對接下來的景氣變化,晶電表示,農曆年前下單比較保守的客戶,農曆年後下單意願略微比較高,隨著工作天數回升,3月營運表現可望優於2月,不過比較明顯的動能可能要到第三季,因絕大多數客戶的新產品會在第三季推出。

★ 隆達2月營收下降,Mini LED、車用等產品比重續增

受到2月工作天數減少及傳統淡季等因素影響,隆達2月合併營收為6.1億元(新臺幣,下同),較1月減少28.3%,年減19.4%,累計1到2月合併營收為14.63億元,年減15.27%。
此外,隆達背光應用加速開發Mini LED的應用,今年也將持續降低一般照明產品比重,但強化車用照明產品業務。

★ 光鋐主攻UV LED等利基市場,2月營收逆勢成長

光鋐不受工作天數較少及傳統淡季影響,2月營收逆勢成長,累計前2月合併營收1.73億元(新臺幣,下同),年增0.95%;累計去年前3季稅後純益1,319萬元,每股純益(EPS)0.13元,截至去年第3季每股淨值20.22元;累計去年全年合併營收11.76億元,年減4.71%。

★ 光磊1月營收微降,感測元件產品已開始出貨

光磊1月合併營收為4.26億元(新臺幣,下同),年減5.94%。公司佈局感測元件多年,產品已開始出貨車用及穿戴裝置。客戶多為歐洲及日系廠,產品應用則以穿戴裝置及車用為主,其中車用產品為車內指示燈、卡車車燈等,為因應客戶需求,光磊積極擴建感測元件產能,目前感測元件月產能約30億顆。

(文:LEDinside Janic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
  • 相關關鍵字:
  • 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