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收購美國 LED 照明方案商 Amerlux,為實現智慧城市目標再下一城

台達電子今8日宣布收購美國 LED 照明方案商 Amerlux,雙方現已完成合約簽署,預計將於 2019 年第二季完成交易。台達表示,此次收購目標在於強化照明燈具的產品組合,使智慧綠色解決方案更為完善,以朝永續智慧建築、智慧城市目標邁進。

總部位於美國紐澤西州的 Amerlux,為世界級高階商業照明解決方案品牌,旗下產品涵蓋各式創新高端的室內外燈具,獲得全球逾 58 個國家認證。Amerlux 聚焦於提升照明品質、能源效率與美感,並依各種應用情境,長期為全球客戶提供高品質差異化的照明解決方案。台達提到,Amerlux 產品組合獨到、品牌聲譽良好而且客戶關係堅實,未來將做為台達的重要助力,協助台達成為樓宇完整解決方案的提供者。

樓宇自動化業務是台達策略發展的一大重點,近年也先後透過策略收購樓宇控制公司 Delta Controls、Loytec,以及安防公司晶睿通訊,積極擴充智慧綠色解決方案。這次收購 Amerlux 是為強化照明燈具的產品組合,以在物聯網(IoT)框架下為客戶提供樓宇自動化、能源管理、LED 工商業照明、安全監控、分散式空調等全方面更趨完整的智慧綠色方案,持續邁向智慧建築與智慧城市目標。

「台達一直致力於提供更豐富且多元的節能解決方案,協助打造更節能、安全與舒適的建築與城市。」台達執行長鄭平說,「而在物聯網的應用中,照明將可提供大量重要數據,協助樓宇與城市更智慧化與自動化」。

Amerlux 董事長兼創辦人 Frank P. Diassi 表示,LED 最初發展重點只在取代白熾燈達到節能效果,十多年來隨著技術和市場漸趨成熟,現階段著重的是 LED 照明品質,也正進入 LED 市場發展第三階段,即燈具的控制,而這正是台達所擅長之處,相信 Amerlux 與台達的結合,將能加速開發智慧建築和永續城市解決方案。

Amerlux 總裁暨執行長 Chuck Campagna 也表示,台達在樓宇自動化和能源管理領域所布局的完善產品及解決方案,跟 Amerlux 的 LED 燈具整合後,能夠結合雙方強項,為客戶提供更高價值的服務,同時提升智慧照明市場的定位。

此次收購是由台達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 Delta Electronics (Netherlands) B.V.,以 9,000 萬美元約合 27.693 億新台幣收購 100% Amerlux 權益,預計交易將在今年第二季完成。另約定營利計算(Earn-out)協議,若 Amerlux 2019 年營業收入及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達特定條件,台達將依合約支付或有價金。

鄭平指出,Amerlux 在建築照明領域有相當出色的表現,在加入台達之後,台達將保留 Amerlux 原本的管理團隊與員工,並於紐澤西州奧克蘭廠辦繼續營運、生產室內外燈具產品,相信 Amerlux 能協助台達提供客戶更完整的解決方案,而整合後的產品與服務,將會對客戶和通路夥伴都有很大助益。

(新聞來源: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