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一周大事】本周企業動態、多種新技術精彩集錦

近來,LED圈頻現業務重組、人事變動、戰略調整等以應對各種內外部環境的變化,如收購、投設公司、企業換將、出售、清運算元公司等,頗具看點。另一方面,在LED技術的研究上,也不斷有新的發現讓人眼前一亮,展現LED行業發展的無限可能。

【精選要聞】

★ 台達收購美LED照明方案商,擴大照明燈具產品組合

8日,台達電子宣佈收購美國LED照明方案商Amerlux,雙方現已完成合約簽署,預計將於2019年第二季完成交易。台達表示,此次收購目標在於強化照明燈具的產品組合,使智慧綠色解決方案更為完善,以朝永續智慧建築、智慧城市目標邁進。

★ 伊頓照明業務加入新血,重點聚集建立新公司

3月1日,美國照明大廠伊頓(Eaton)在給客戶以及管道夥伴的郵件中宣佈,公司將分拆照明業務,建立一個獨立上市的公司,並希望能於今年底前完成分拆。日前,伊頓在給客戶和管道商的一封信函中表示,Curt Hutchins將加入團隊,領導伊頓公司的照明業務。在新職位上,Curt將致力於成立新公司並為公司業務取得成功。

【新技術、新發現】

★ 摩托車服裝搭載LED燈模組,道路可視性獲得提高

摩托車服裝製造商Held正在與歐司朗合作,通過在其現有產品系列中增加配備歐司朗LED燈模組的服裝款式,以提高道路的可視性。此舉可以在夜間、霧天和類似條件下為摩托車手提供更好的可視性和更高的安全性。

★ 丹麥小學採用動態調色LED照明,促進學生學習

據外媒報導,日前,丹麥Albertslund地區的Herstedlund小學投入了動態調色LED照明,可在暖色溫(3000K)、冷白色溫(4000K)和冷色溫(6000K)之間切換,以便在下午休息期間提高學生的注意力。平均一天三次改變照明情緒。

★ 光影響生理節律,人因照明或能解決起床困難症

韓國科學技術高級研究院(KAIST)提出,藍光LED燈(blue-enriched LED light)能夠有效提高早上的清醒程度。這項研究成為了人因照明發展的進一步支撐,同時為大幅改變未來的照明策略提供了基礎。

★ 新發現:垂直集成氮化鎵LED助力發展Micro LED顯示器

美國羅徹斯特理工學院(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研究者新設計出一種垂直集成氮化鎵LED結構,有助於提高Micro LED顯示器的效率。他們將奈米線氮化鎵場效電晶體(FETs)和氮化銦鎵LED集成在一起。在這個有創意的新結構中,電晶體被放置在LED下面以實現控制和調光。

★ 合適的照明能夠幫助減少食物浪費問題

據報導,為解決肉類商品褪色問題,英國超市Coop用飛利浦InteGrade窄束燈具(採用了低功耗的LED晶片和 30°窄束技術)進行試驗。試驗結果表明,改用合適的LED燈具是減少肉類商品褪色問題的首選方案,有助於減少食物浪費。
(文:LEDinside Janic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