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成功辦新專利,近期可能開始生產 AR 眼鏡

有關於蘋果的擴增實境 AR (Augmented reality) 眼鏡的消息流傳已久,近期的新報導與蘋果剛核准下來的專利,讓業界認為該眼鏡即將成型。

消息指出, 蘋果最快在 2019年第四季將開始生產 AR 裝置,並趕在 2020年第二季推出產品。根據 9To5Mac的報導,蘋果的AR裝置將會高度倚賴 iPhone 的計算能力以進行進行圖像產出、網路連線及定位服務等。AR 眼鏡可能透過無線網路跟手機配對,與蘋果的Apple Watch配對方式類似。

另一方面,美國專利及商標局已於2019 年 3 月 12 日通過蘋果申請的41 項新專利,其中包括蘋果在2015年時向德國AR公司Mataio所購買的AR 應用。該AR裝置相關專利與頭戴顯示器系統 (HMD) 有關,其應用系統的組成包括半透明顯示器、感測元件、照相機以及與支援計算功能的智慧手機裝置。

彭博在2017年的報導曾指出蘋果將在2019年備妥 AR 頭戴裝置之相關技術,並隨即於 2020 推出產品,其中的提到的時程與現在的相關消息一致。

業界傳言,台灣的揚明光學有可能是蘋果AR 頭戴裝置光學組件的潛在供應商。LEDinside 在今年一月舉行的NEPCON JAPAN展會中,恰好訪問到揚明光學,並報導該公司與智慧型手機連線運作的AR頭戴顯示模組,其相關描述與蘋果可能的新 AR 眼鏡相符。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