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準備加入 UV-C LED 市場,推出創新應用

LED 技術藉著小巧且低功耗特性,其發展帶動了幾項先進應用,包括紫外光線的強化應用。

UV紫外光應用範圍寬廣,包括淨水、空氣消毒與塑膠固化等應用。然而傳統 UV光源含有汞金屬,壽命有限,UV LED 於是成為了新解決方案。藉由現代LED技術,UV LED將不只取代現有的UV紫外光源,更將開創多種新應用。這乃是因為它可經調整,滿足不同化學與生物過程之種種條件。

歐司朗的商務開發經理Nico Morgenbrod表示:「再過一兩年,UV LED 將會成為商業上實際可行的選項。因此,現在該是市場發展整合式LED解決方案的時候了。」

歐司朗在幾年前已開始開發UV-C LED,目前正加速開發高功率UV LED。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將於Ferdinand Braun機構所主導的「UV 能源」計畫中,貢獻自身經驗與技術知識。


(來源:歐司朗)

歐司朗表示目前專注於開發淨水功能的高功率UV LED,盼能提供全世界乾淨用水。淨水功能要求適地、適光、適量,而 UV LED不僅能夠同時淨化大水量,亦能節省能源。

根據 LEDinside的觀察,許多LED廠商正積極開發UV-C LED產品,包括居家電器、靜態水消毒、照明、食品保存,甚至為現有產品帶來附加價值。產品技術進步以後,亦可著手應用在流水消毒、淨水、食品加工消毒、商業及生產用途等。

LEDinside 將於 2019 年四月發布新報告《LEDinside 2019 深度紫外線 LED 應用市場深度報告- 消毒、淨水與潛在市場》。該報告除了更新UV LED市場價值、市場容量、相關價格及競逐公司之營收與策略等資訊外,亦將著重深紫外線 deep UV應用市場的調查與研究,讓讀者得以全面掌握深紫外線deep UV的應用動向。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