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LED新應用,昕諾飛秀可見光通訊、植物照明成果

昕諾飛推出業界首創的創新照明技術,為各產業帶來更多應用與突破,包括運用不同的「光配方」提升蔬菜品質與產量的植物照明解決方案,以及提供高速且安全的連網環境的光通訊技術(LiFi)技術。

台灣昕諾飛總經理暨全球副總裁余泳濤表示:「昕諾飛從2012年起持續轉型,從傳統照明發展至LED創新應用,每年會投資約5%的銷售額於研發。這趟旅程讓昕諾飛得以探索照明的各種可能性。我們相信,光為智慧語言,可傳遞訊息,昕諾飛將持續致力於照明創新研發,引領節能LED產品、智慧連網照明系統和服務之發展。」

可見光通訊(LiFi)燈具:透過光傳輸的寬頻網路

LiFi是雙向高速的無線通訊技術,利用可見光發射訊號,而非傳統的無線射頻技術。因此LiFi可在受到無線射頻干擾設備的地方(如醫院等)、無法收到WiFi 訊號或訊號太微弱的區域(如地下室)使用。對於需要高度安全性的場所,LiFi有其優越性,例如,金融機構或政府機關的網路後台。Lifi透過光做傳輸介質,將訊號屏蔽在實心牆的空間內,確保LiFi訊號不外溢,提供了多一層的安全保障。LiFi技術也適用於辦公室應用,提供達30Mb/s的傳輸效率,在傳輸HD影片的同時也能順暢進行視訊電話。

昕諾飛可見光無線通訊系統事業部總經理Ed Huibers表示:「LiFi展現了光如何成為新的智慧語言,用前所未有的方式傳遞資訊。2018年昕諾飛成為全球第一家讓一般辦公室燈具搭載LiFi連網功能的照明公司,憑藉物聯網照明的豐富專業知識與全球經驗,提供顛覆產業、開創新局的科技。」

此外,昕諾飛已與杜拜電力及水利總署(DEWA, Dubai Electricity & Water Authority)合作,在DEWA的杜拜總部試行LiFi,預計將在該建物的部份工作區域架設至少50個LiFi LED燈具。

強攻植物照明市場,為種植者量身訂做光配方

未來的農耕方式將透過LED照明,優化作物成長,達成永續的作物栽培。量身訂做的光配方,不僅提高作物品質,更縮短作物生長週期,提升產量。昕諾飛指出,其飛利浦GreenPower LED植物燈產品協助日本Prime Delica公司為7-Eleven的消費者栽種更健康、更安全的作物。Prime Delica是日本7-Eleven長期合作的優質熟食供應商,在日本神奈川縣的相模原市打造了全新的大規模垂直栽種農場。Prime Delica針對每種作物,在不同的成長階段使用不同的光配方,例如於採收前提升作物的維生素C含量,以迎合大量功能性食物的需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