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億人民幣!三安光電擬投設Mini/Micro LED外延與晶片專案

昨(25)日晚間,三安光電宣佈與湖北省葛店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簽訂項目投資合同,投資總額120億元人民幣(以下同)。

據公告顯示,為推動公司III-V族化合物半導體項目的研發及產業基地儘快在湖北省葛店經濟技術開發區落戶,公司與湖北省葛店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本著優勢互補、互利互惠原則,經友好協商,達成合作合同。

(圖片來源:Pixabay)

根據合同約定,三安光電將在湖北省葛店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轄區內投資興辦III-V族化合物半導體項目,主要生產經營Mini/Micro LED外延與晶片產品及相關應用的研發、生產、銷售。並由公司在此轄內註冊成立項目公司投資,投資總額120億元,具體以項目最終可研報告為准。
三安光電表示,Mini/Micro LED是公司未來重點發展方向之一。本次投資項目符合國家產業政策規劃,符合公司產業發展方向和發展戰略,有利於改善公司產品結構,提升公司核心競爭力,鞏固公司行業地位。

事實上,2018年9月,已有消息稱三安光電將在2019年第一季度建立首條Micro LED外延片和晶片生產線。消息顯示,三安已經開發出了直徑為20微米的Micro LED產品;與此同時,三安還將生產4微米LED和10微米的LED倒裝晶片。

據悉,三安目前已申請27項Micro LED專利,並計畫在2019年年底前開始生產用於智慧可穿戴設備、100英寸以上大尺寸面板和汽車尾燈等小尺寸面板的Micro LED產品。

另值得注意的是,三安目前也已經成為了三星電子大尺寸顯示器Mini LED的首選供應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