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利秉一總經理吳乾:UV LED在未來工業中將扮演重要角色

近年來,UV LED已經成為LED企業一個新的佈局著力點,不少企業積極佈局,UV LED技術加速進步。

根據集邦諮詢LED研究中心(LEDinside)最新發佈的《2019深紫外線LED應用市場報告-殺菌、淨化與水處理市場》顯示,受到全球景氣衰退影響,2018年紫外線LED廠商營收目標未能如預期達爆發成長,但仍呈現穩定增加。展望應用市場需求,除固化市場穩定成長之外,表面/空氣殺菌淨化、靜止水殺菌、流動水殺菌為未來主要成長動能,預估2023年紫外線LED市場產值將達到9.91億美金。

UV LED在未來工業中將扮演重要角色

在4月17日由集邦諮詢旗下LEDinside舉辦的2019集邦諮詢全球UV LED產業研討會上,廣州市鴻利秉一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吳乾作了《UV LED在未來工業中的應用》的演講。

廣州市鴻利秉一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吳乾

他表示,UV LED光主要作用在分子層面,能對分子結構進行修補,對工業生產影響巨大。未來,UV LED將扮演著多種重要角色,將在提高生產效率、滿足個性化需求、環保、食品安全等領域起到大的作用。

第一,UV LED是工業智慧化的重要媒介。由於工業4.0提出利用物聯資訊系統將生產中的供應、製造、銷售資訊資料化、智慧化,將製造業向智慧化轉型,因此智慧化是發展的大趨勢。UV LED因為其半導體屬性,將為印刷、塗裝、消毒殺菌、環保等領域提供智慧化的可能。

第二,UV LED是綠色環保的推動者。UV LED本身是一個綠色產品。在眾多行業中,比如說印刷、塗裝等行業扮演源頭治理者的角色。

第三,UV LED是個性化需求的實踐者。如何用工業手段去實現不同客戶的需求?目前,在行銷上已經開始了個性化的行銷,借助搜尋引擎,精准匹配個性需求。但是如何提供個性化產品,是需要工業產業去實現。UV LED在個性化印刷、包裝、個性化光學器件、3D列印等方面提供了具體的個性化解決方案。

第四,UV LED是食品安全的守護者。食品安全是百姓關心的一個重點。從種子生長,到儲存、運輸,甚至是農藥殘留的處理,最後食品進入人們的胃裡,整個過程,UV LED都有機會參與其中。

第五,UV LED是工業有害物的清道夫。汙水處理和廢氣處理是中國迫在眉睫的大事,因此,找到一種既經濟又有效的處理方法成為當下之所急,UV LED提供了一個很好的選項。

當然,UV LED在發展過程中遇到了不少問題:比如產品穩定性、晶片市場波動大、封裝產品良莠不齊(全無機封裝提供一個可行的解決方案)、下游很難形成統一產品標準等。這些問題阻礙了UV LED的發展。未來UV LED產業發展仍需要上下游的全力配合,特別是塗料、油墨、膠黏劑等化工產業。

鴻利秉一——國內首家全無機UV LED封裝企業

作為鴻利智匯旗下的子公司,鴻利秉一在國內首家推出全無機封裝UV LED產品,備受業內關注,深受廣大客戶好評。

據悉,公司核心人員多是從德國、日本留學歸來的高級人才。公司與香港大學、中國科學院、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華南師範大學等高校及研究機構建立了廣泛的研發互動關係。

公司先後推出劃時代意義的CMH6868系列、CMH3535系列、EMC3030等系列高可靠性產品。

其全無機UVLED 產品廣泛應用於膠印機、凹版印刷機,噴墨印表機,絲網/標籤印刷等印刷固化領域及消毒殺菌、空氣淨化等應用領域。

此外,公司自成立以來,共申請了13項專利,其中已有9項發明專利已授權,專利涵蓋封裝材料、封裝方法、封裝核心設備。同時,公司積極參加創新研發專案其中國家級專案1項、省部項目2項。與此同時,公司積極推動UV LED行業標準化工作,到目前為止,參與制修訂相關行業標準10項,廣東省地方標準1項。(文:LEDinside James)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