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顯示器新品發布,採用全新LED背光方案

蘋果於6月4日凌晨舉行2019年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本次WWDC上,此前業界早已有過報導的蘋果顯示器新品如期與大家見面,即這款名為Pro Display XDR的專業級6K顯示器。

圖片來源:The Verge

Pro Display XDR搭載了一塊32英寸LCD面板,解析度為6016×3384,並支持P3廣色域,10bit色深,超廣可視角度,奈米紋理防眩光玻璃。
蘋果官宣顯示,Pro Display XDR螢幕亮度可達1,000尼特,峰值亮度達到1,600尼特。對比度達到1,000,000:1。
重點來了,這些出色參數很大一部分得益於蘋果使用了全新的LED背光方案。

根據蘋果官網顯示,Pro Display XDR中的2D背光系統與眾不同。它使用576個藍色LED的超亮陣列,12個控制器可以快速調製每個LED,以達到非凡的對比度。

值得一提的是,目之所及的蘋果官方宣傳中並沒有出現Mini LED等行業盛傳的字眼。
由於這麼多數量LED帶來的散熱問題,蘋果貼心地應用了背面鏤空的設計來加強散熱表現。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