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LED嵌入式繃帶可通過藍光治癒慢性創面

據報導,科學家證明了藍光的抗菌和抗炎作用,並將藍光嵌入到彈力繃帶中,用於治癒傷口。

MEDILIGHT是一個歐洲研究項目,旨在研發智慧和可穿戴醫療設備,已展示了用於治療慢性創面的LED嵌入式照明解決方案的原型。

在MEDILIGHT項目架構中,來自德國、法國、瑞士、賽普勒斯、英國、捷克等國家研究團隊的七方合作夥伴由德國柏林工業大學(Technical University of Berlin,簡稱“TUB”)協調。該專案研發了一款可擕式設備,採用藍光來改善和加快癒合過程。2018年,這個裝置的原型在法國第戎(Dijon)的URGO實驗室展出。


(圖片來源: MEDILIGHT)

MEDILIGHT專案顯示,除了抗菌效果,藍光的抗增殖作用也已獲得明確證實,證明了藍光可防止過早癒合階段的過度差向異化。合作團隊進一步表明,藍光能夠通過另一種合適的光劑量有效啟動關鍵的皮膚細胞,從而加快最終的傷口癒合過程。

研究團隊相信,這個基於LED的智慧可穿戴系統的原型將進一步為未來潛在的基於光療法監測傷口癒合的設備實現商業化鋪路。

URGO實驗室的專案負責人Marielle Bouschbacher表示,MEDILIGHT專案發現和論證了藍光在抗菌功能和啟動關鍵皮膚細胞的功效,借此,URGO實驗室能夠申請兩項基礎專利。同時,MEDILIGHT項目也為解決未滿足需求的其他重要應用開闢了道路,例如醫療設備和操作環境的殺菌消毒。

值得注意的是,這個項目最初是一個冒險行動,幾個團隊、國家和技術人員合力實現一個目標——為未來創造創新的醫療保健解決方案。(編譯: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