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林森擬出售朗德萬斯德國工廠土地

昨(26)日,木林森發佈公告宣佈全資子公司朗德萬斯出售資產,總轉讓價不超4,900萬歐元(折合台幣約16.6億元)。

公告顯示,朗德萬斯關廠計畫進展順利,位於奧格斯堡Augsburg Berliner大街53-65(郵編86153)的土地上工廠(生產玻璃和燈具)已按計劃關閉,出現了部分土地的閒置。

為進一步優化公司資產結構,提高資產使用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增強公司的持續盈利能力和發展潛力,公司擬將下屬全資子公司朗德萬斯位於奧格斯堡Augsburg Berliner大街53-65的土地出售給奧格斯科有限公司,總轉讓價款為不超過4,900萬歐元(含4,900萬歐元),其中4,000萬歐元為此次交易的基礎價格,即交易價格不低於4,000萬歐元。

木林森表示,本次出售的土地奧格斯堡Augsburg Berliner大街53-65(郵編86153),土地證號Blatt43111、Blatt34524,宗地面積120,472平方米,約合182.53畝。公司自2017年取得該地塊土地所有權並用於工廠生產(玻璃和燈具),目前朗德萬斯的關廠計畫進展順利,工廠生產(玻璃和燈具)已停產。

本次出售的資產為公司子公司關廠計畫中關閉工廠出現的部分閒置土地,出售資產所得款項用於公司生產運營。對該資產的剝離和處置可以提高公司的資產使用效率,有利於公司優化資產結構,降低運營成本,符合公司整體發展戰略的需要,不會對公司生產經營產生不利影響。

據瞭解,2017年,木林森與歐司朗完成朗德萬斯的股權交接。

2018年11月,木林森宣佈擬合併旗下照明品牌Forest Lighting和朗德萬斯,促進效率最大化,加快產品發展,降低內部成本並改善對重要經銷合作夥伴的服務。

2018年12月,朗德萬斯宣佈關閉其在美國肯塔基州Versailles的製造工廠,2019年9月逐步停止生產。對此,朗德萬斯表示,全球照明市場繼續走向固態照明(LED),導致LEDVANCE Versailles Glass&Lamp製造工廠生產的螢光燈管、傳統的BR30燈泡和傳統的PAR38泛光燈等產品的需求減少。

2019年4月,朗德萬斯宣佈再關閉一個工廠。隨著消費者轉向使用壽命長且節能的LED燈泡,朗德萬斯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聖瑪麗(St. Mary’s, Pennsylvania)工廠生產的傳統燈泡市場需求逐漸衰退。同時,LED燈泡價格持續下降,預期壽命增強,更換燈泡的需求也隨著減少。因此,從經濟可行性上看,朗德萬斯認為沒有必要再繼續經營聖瑪麗工廠。

據悉,聖瑪麗工廠將在2019年10月底前完全停止生產,工廠也將在2020年夏季前完全退出市場。

2019年6月,朗德萬斯宣佈將啟用LEDVANCE作為燈具品牌。在獨立運營的兩年半時間內,朗德萬斯燈具業務從零起步,實現了6億多美元的銷售額。

朗德萬斯表示,在過去兩年裡,朗德萬斯適應市場變化,持續加快轉型升級的步伐,從單一的產品型企業不斷升級為產品+服務的企業,並通過人因照明領域的持續探索,進一步推進自有驅動產品、元器件業並擴大專業類燈具的品類,從而實現燈具產品在互聯領域的應用。(文:LEDinside Janic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