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集團再引入戰略投資者,獲59.6億人民幣增資

日前,三安光電發佈公告宣佈公司控股股東引入戰略投資者,將獲得59.6億元人民幣(約為256.3億台幣)增資。

公告顯示,三安集團與湖北長江安芯簽署了《增資協議書》。根據協定,長江安芯以貨幣資金59.6億元向三安集團增資,增資完成後,長江安芯持有三安集團股權比例約為22.28%。

本次增資後,三安集團的股權情況為:林秀成出資比例為59.68%;長江安芯出資比例為22.28%;林志強出資比例為12.15%;國開發展基金有限公司出資比例為5.89%。通過本次增資,三安集團可以大幅增加現金流,改善財務報表結構。

據瞭解,三安集團於今年初引入了戰略投資者興業信託、泉州金控以及安芯基金,將獲得增資不低於54億元及提供流動性支援6億元。

2019年1月21日公告顯示,為落實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推動福建省和泉州市優質民營企業高品質發展,實現趕超戰略,促進做大做強III-V族化合物半導體積體電路產業,興業信託、泉州金控以及安芯基金與三安集團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定》。三家企業計畫向三安集團增資不低於54億元,同時,泉州金控向三安集團提供6億元流動性支援。

目前,三安集團已獲得泉州市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提供的流動性支援金額6億元(借款)。

同時,興業信託100%控股公司發起設立的投資基金受讓了三安集團持有的三安光電股份77,143,000股(占公司總股本的1.89%),金額約10億元。此外,安芯基金支付的增資款項10億元將用於增資三安電子,增資後,安芯基金持有三安電子的股權比例約為5.57%。相關登記手續尚未辦理完畢。三安集團表示後續將繼續與其他三方進行溝通,爭取儘快落實剩餘資金。

LEDinside認為,一方面,目前晶片產能過剩帶來惡性競爭問題,許多廠商庫存居高不下,議價能力降低,引進戰略資金,風險抵抗能力增加,提升整體競爭力。

另一方面,Mini/Micro LED產業仍處於起步階段,市場仍處於培育期,引進戰略資金,對新型顯示技術的再研發提供了穩定的支持,繼續保持在新型顯示產業的領先地位。

據LEDinside瞭解,三安光電下半年的工作重心除了要加強銷售力度,降低整體存貨水準,提高存貨周轉率,提升市場佔有率以外,還要積極配合客戶做好技術對接和加強溝通,加大研發力度,推進Mini/Micro LED及其它高端產品的產業化進程,提升公司銷售收入和盈利能力。

據悉,2019年7月29日,三安光電在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經濟技術開發區舉行了Mini/Micro LED顯示晶片產業化專案開工儀式,計畫總投資120億元(約為516億台幣)。(文:LEDinside Janic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